3场5球!切尔西妖星爆发停不下 兰帕德幸福的烦恼

3场5球!切尔西妖星爆发停不下 兰帕德幸福的烦恼
2019年11月10日 01:03 新浪体育
普利西奇三轮进五球 普利西奇三轮进五球

  由于周中和阿贾克斯那场4-4苦战,切尔西被担心难以有体力攻破球风硬朗的水晶宫防线。而蓝军也确实遭遇了艰难的挑战,上半时切尔西11次射门没能取得进球,普利西奇的错过了切尔西最好的一次机会,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普利西奇终于弥补了遗憾,帮助球队锁定三分。

  普利西奇近期状态可谓火爆,从之前一段时间难获出场时间,到如今锁定首发,普利西奇可谓苦尽甘来,在联赛中他的表现极为抢眼,对伯恩利完成帽子戏法,对沃特福德锁定胜局,本场对水晶宫,普利西奇继续首发。上半时切尔西虽然占据绝对优势,但机会屈指可数,其中一次正是来自普利西奇。

  刚刚开场10多分钟,威廉突破后分球,普利西奇在左侧持球,面对防守他的沃德,普利西奇一个漂亮的扣球将沃德晃开,赢得主场球迷的阵阵欢呼,可惜此时射门角度已经不大,普利西奇的射门最终被挡出,这几乎是上半时切尔西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此外,普利西奇还用头球和远射威胁了水晶宫的球门。

普利西奇精彩过人普利西奇精彩过人

  在亚伯拉罕为切尔西打破僵局后,水晶宫开始更积极寻找进球机会,切尔西的机会也在变多,此时兰帕德选择用巴舒亚伊换下了亚伯拉罕,普利西奇和巴舒亚伊的多特连线再度上线,很快这次换人就收到了效果。巴舒亚伊在点球点附近得球,在稍加调整后选择射门,但是遭到了前切尔西队长卡希尔的封堵,所以无巧不成书,球经过折射后飞向了快速前插的普利西奇,后者用头球攻破了瓜伊塔的大门,比分变成2-0,切尔西将三分放入了口袋。随后,兰帕德用奥多伊换下了普利西奇,下场后兰帕德拥抱祝贺了普利西奇,对他的表现非常认可。

普利西奇破门普利西奇破门

  全场比赛,普利西奇完成了全场最多的6次射门,以及仅次于扎哈的第二多成功过人,达到5次,同时他为队友制造了3次机会,更难得是是普利西奇拼下了两次高球,《WhoScored》给了普利西奇8.37的全场最高分,《每日邮报》也给了他7.5分的并列最高分。

  在最近的3场英超中,普利西奇打入了5个进球,而且全部当选了全场最佳。普利西奇成为邓普西、马克斯-摩尔和罗伊-威格尔后,第四位连续三场英超破门的美国球员。目前普利西奇在英超的数据达到了5球5助攻,他是本赛季英超在萨拉赫后第二位达到这个数据的球员,最近的半个月,普利西奇的地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由于中场遭到伤病的困扰,兰帕德现在使用4-2-3-1阵型次数颇多,前场四人组中,亚伯拉罕的位置难以动摇,威廉和芒特也相对稳定,目前争夺剩下一个首发位置的主要就是普利西奇和奥多伊。奥多伊在复出后曾经表现强势,一度连续四场表现送出助攻,加上他英格兰球员的身份,让普利西奇几乎看不到抢回首发的希望。但随后,奥多伊在客场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中表现糟糕,对阵伯恩利他成为替补,而普利西奇抓住机会首发上演帽子戏法,两人的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对调。

普利西奇征服球迷普利西奇征服球迷

  本赛季的切尔西喜欢采取压迫踢法,这就导致了普利西奇难以发挥全部实力。但经过努力,普利西奇已经越来越融入球队的体系,他发挥自己小技术出色的特点,积极和队友之间进行配合,尤其是曾经在多特和他搭档过的巴舒亚伊。普利西奇一共为巴舒亚伊送出过6次助攻,其中3次在多特3次在切尔西,本场普利西奇的进球和巴舒亚伊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助攻,但也是一次歪打正着的投桃报李。

  随着坎特的复出,兰帕德可能会在接下来更多使用4-3-3,前场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但已经度过一段糟糕时光的普利西奇,显然已经不会畏惧挑战。而兰帕德则要好好想想,该如何分配奥多伊和普利西奇的出场时间。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