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预测新赛季:曼城夺英超 皇马再获欧冠冠军

大数据预测新赛季:曼城夺英超 皇马再获欧冠冠军
2019年07月31日 11:45 新浪体育
大数据预测曼城达成英超三连冠成就 大数据预测曼城达成英超三连冠成就

  2019-20赛季尚未开赛,但关于新赛季的预测就已经陆续开始。如今,多家权威机构联合使用大数据预测了下赛季英超和欧冠的情况。

  据《BT体育》报道,权威机构Opta、Squakwa和谷歌共同研发的“体育数据最强大脑”完成了世界上首例人工智能模拟预测英超赛季的任务。

  该大数据模型利用数千场比赛的历史数据,计算出每支球队的强项和弱项,并计算新赛季每一场比赛进球的概率(包括进球者和助攻者),得出当场比赛最可能出现的比分结果。在嫁入伤病和未来转会等随机因素后,完成对整个赛季的预测。

  以下为该大数据预测结果——

大数据预测英超新赛季部分积分榜
大数据预测新赛季英超积分榜大数据预测新赛季英超积分榜

  一、英超争冠形势:曼城第一,利物浦第二

  该模型表示,曼城将连续第三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他们将以6分优势击败利物浦,从第24轮一直领跑积分榜,直到赛季结束。

  二、争四形势:阿森纳、曼联无缘前四

  大数据预测,英超6大豪门继续占据积分榜前六,但阿森纳和曼联没能进入前4,两队最终会同积66分(曼联净胜球更少,排在第6),落后于第四名切尔西1分。

  三、降级球队:维拉保级,纽卡掉队

  大数据预测,三支升班马只有维拉能够保级,诺维奇和谢菲联分居第19和第20位,另一个降级名额将属于纽卡斯尔。

大数据预测皇马再夺欧冠冠军大数据预测皇马再夺欧冠冠军

  四、欧战表现:皇马夺魁,巴萨复仇利物浦

  该模型预测,下赛季英超球队均无法进入欧冠四强,皇马在八分之一决赛淘汰曼城,随后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切尔西;巴萨则淘汰利物浦晋级;热刺没能从小组赛出线。最终皇马赢得欧冠冠军。

  而在欧联中,热刺连续击败狼队、那不勒斯和莱比锡进入决赛;曼联则击败阿森纳、波尔图和塞维利亚杀入决赛。最终决赛热刺1-0击败曼联。

大数据预测萨拉赫将再夺英超金靴大数据预测萨拉赫将再夺英超金靴

  五、个人荣誉:萨拉赫金靴,斯特林助攻王

  大数据预测,萨拉赫在英超强势开局,一路领跑射手榜,最终打进29粒英超进球,独享金靴。凯恩会以24球排名第二,奥巴梅扬和阿圭罗各打进23球并列第三。

  助攻榜上斯特林将以13次助攻夺魁,阿森纳的伊沃比、厄齐尔、利物浦的阿诺德都会送出11次助攻,并列第二。

  (长歌)

曼城英超皇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