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曼城又逆转夺冠!英雄还是他!气疯利物浦

神了!曼城又逆转夺冠!英雄还是他!气疯利物浦
2019年05月13日 00:32 新浪体育
阿圭罗又一次成为了曼城救世主 阿圭罗又一次成为了曼城救世主

  英超收官之战举世瞩目,因为最终的冠军将会决出。最终夺冠的球队是曼城,但蓝月亮却踢出了惊魂剧情——一度被利物浦超越。

  在本轮比赛之前,曼城积95分,利物浦积94分,蓝月亮只领先1分,只要赢球,就能确定夺冠。不过比赛的走势,却让所有曼城球迷受足了惊吓。比赛开始后,曼城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比分始终是0-0,而利物浦却早早打开了局面,比赛第17分钟,马内就先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0。

曼城竟然落后了曼城竟然落后了

  这种情况下,利物浦就在即时积分榜上反超了曼城,压力来到了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这边。更让曼城球迷害怕的是,球队竟然在第27分钟落后了,穆雷的头球破门,把曼城直接推上了悬崖。曼城此刻距离冠军,还差两个进球,这还是在保证不丢球的情况下。

  究竟是就此崩盘把冠军拱手送给利物浦,还是顶住压力大逆转?曼城显然选择了后者。在丢球不到1分钟之后,曼城救世主站了出来——阿圭罗,他在禁区内接大卫-席尔瓦秒传后,直接大力射门,皮球从对手门将双腿之间滚入球门。就这样,曼城扳平了比分,在短短一分钟之内就稳住了局势。

阿圭罗稳住的局势阿圭罗稳住的局势

  接下来,曼城如同觉醒的狮子一样,开始把布莱顿按在地上蹂躏,38分钟拉波尔特进球,第63分钟马赫雷斯破门,第72分钟京多安再进一球!就这样,曼城彻底撕碎了布莱顿,完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

  这一幕,让人不禁想起了2011-2012赛季曼城的神奇夺冠历程。当时英超最后一轮之前,曼城和曼联积分并列,蓝月亮凭借净胜球领先。最后一轮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比赛直到第92分钟,曼城还1-2落后,而当时曼联赢球在望,曼城直接濒临绝境。

7年前那一幕7年前那一幕

  但奇迹却发生 ,曼城在补时阶段先由哲科扳平比分,随后阿圭罗打入绝杀球。就这样,夺冠奇迹在阿圭罗进球那一刻诞生。7年之前,阿圭罗是曼城的夺冠英雄,7年之后,阿圭罗又一次成为了曼城的夺冠英雄。这7年里,阿圭罗一直都是曼城最稳定的前锋,334场230球的数据,证明了他的伟大。

  赛前人们已认为曼城夺冠无忧,但过程却依然惊心动魄,这样的剧情7年内发生了2次,这就是英超的精彩之处,或许也是英超一直最受欢迎的秘密所在。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