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索帅自带弗格森的红魔血 残阵也能奇招续命

真香!索帅自带弗格森的红魔血 残阵也能奇招续命
2019年03月03日 06:49 新浪体育
索帅继续神奇 索帅继续神奇

  逆转!绝杀!曼联3-2击退南安普顿。这样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看得球迷们大呼过瘾。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索尔斯克亚出色的临场调度和战术改变为曼联实现了逆转,而绝杀取胜的过程更是相当刺激,索帅的曼联越来越有弗格森时代的味道了。

  此役后,索尔斯克亚执教的曼联继续在英超保持不败,在他上任的12场比赛当中,球队获得了10胜2平的佳绩,在同期这是英超的最佳战绩,甚至超过了利物浦与曼城。如果按索帅上任的时间排英超名次的话,曼联排在第一位。

曼联的精气神不一样了曼联的精气神不一样了

  曼联的伤病名单当中已经有10人,都快组成一支首发阵容了。但如今的曼联已经蜕变,无论谁在场上,曼联的精神不会丢,球队的战斗力不会有丝毫的影响。举个例子来说,英超第27轮,曼联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球队在上半场就伤了4名球员,拉什福德只能带伤坚持,但曼联还险些赢下了利物浦。

  本场,索尔斯克亚展现了自己出色的临场调度能力。他在下半场的两次神换人,直接左右的比赛结果。首先,从战术安排来看,本场索帅让博格巴的位置后撤,帮助球队来组织进攻,这一招虽然说牺牲了博格巴的进攻能力,但在埃雷拉与马蒂奇都受伤的情况下,这已经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了,而且从效果来看也是不错的。

缺少两名中场主力对曼联影响很大缺少两名中场主力对曼联影响很大

  博格巴的后撤也解放了佩雷拉,巴西球星可以更多的参与到进攻当中。佩雷拉也用一脚世界波加一次助攻回报了索尔斯克亚的信任。《每日邮报》称,佩雷拉本场的表现踢得像巅峰时期在利物浦的库蒂尼奥。特别那粒世界波尤其像库蒂尼奥。也许索帅正在为曼联打造一个库蒂尼奥。

  在下半场,索尔斯克亚换上的达洛特与弗雷德都有助攻。达洛特上场之后,球队的进攻立即有了起色,而且极大缓解了阿什利-扬在右侧的防守压力。达洛特实际上是踢边后卫出身,索帅把他的位置前提也算是自己的发明了,而且上一场达洛特与阿什利-扬频繁换位,让水晶宫很不适应。

达洛特替补出场表现抢眼达洛特替补出场表现抢眼

  弗雷德也在索尔斯克亚的手下有了复苏的迹象。他本场为卢卡库传出了一脚好球,看得出来弗雷德是一名有实力的球星,只是目前还没有完全适应英超的节奏。但索尔斯克亚很有信心激活弗雷德,他表示:“当年在曼联,贝隆与弗兰都是非常好的球星,但他们适应英超也需要一些时间,弗雷德也是如此,我们都对他抱有信心,但我们要耐心一些。”

  在索帅上任时,曼联距离第四名的切尔西有11分的差距,距离第5名阿森纳有8分的差距,但如今12轮比赛过去了,索帅已经抹平了这巨大的差距,甚至已经反超这两大竞争对手,占据了前四的位置,球队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大增。

BBC此前报道称索帅转正已成定局BBC此前报道称索帅转正已成定局

  索帅更重要的是把曼联的精神都带回来了。比如说近期曼联伤兵满营,但球队还是表现出了非常高昂的斗志,攻势足球踢得风生水起。甚至“弗格森式的绝杀”也再一度在老特拉福德上演,本场卢卡库在第88分钟上演了绝杀,博格巴还在补时阶段罚失了一粒点球。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索尔斯克亚转正已经几乎是一件不可逆转的事情了。弗格森也在督促曼联尽快扶正索帅,红魔如今已经放弃了接触其他的主教练候选,就等着索尔斯克亚转正了。在弗格森退休这么多年之后,曼联似乎终于走在了一条正确的复兴道路上了。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