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球规则重大变革!禁区内只要手碰球就判点?

曝足球规则重大变革!禁区内只要手碰球就判点?
2019年02月25日 11:10 国际足球综合
关于规则的新一波讨论 关于规则的新一波讨论

  周六在苏格兰,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将召开会议讨论“故意手球”规则是否需要改变。《阿斯报》透露,未来防守球员禁区内手触碰到球,就有可能都被判罚点球。

  此前足球竞赛规则要求,防守球员只有禁区内“故意手球”才会被判罚点球。但从今年欧冠决赛后,无论防守球员是故意还是正常比赛,只要手触碰皮球就要被判罚犯规。

  不过,有3种情况不会被判罚禁区内手球犯规:

  1。手触碰皮球时,手臂紧贴身体;

  2。皮球出现反弹后,击中防守球员的手;

  3。防守球员由于惯性,手在地面滑行时触碰皮球,且没有改变球的运行轨迹。

  此前,西足协裁委会主席卡巴略(Velasco Carballo)透露,新的手球规则其实已经在国际足联成员协会的各国联赛中得到使用,但IFAB认为新规则应该写入官方的足球竞赛规则当中。

  下周六,IFAB将对该规则进行投票,国际足联4票、英国四个足球协会各1票,只有当赞成票至少达到6票时,新规则才算得到官方的通过。

  (来自 肆客足球)

(责编:布伊利)
规则手球点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