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曼城杀回来了!争冠势太猛 利物浦能顶住吗

大魔王曼城杀回来了!争冠势太猛 利物浦能顶住吗
2019年02月04日 03:25 新浪体育
曼城又缩小了同利物浦的积分差距 曼城又缩小了同利物浦的积分差距

  曼城3-1完胜阿森纳,顺利取得3分,不但及时止住了战绩波动的危机,也给英超争冠战增添了更加激烈的意味。

  在战胜阿森纳后,曼城将积分提高到59分,反超本轮率先赢球的热刺,再度抢回英超第二的位置,距离榜首利物浦也只有2分的差距,只要利物浦稍有不慎,就会进入曼城的追击距离,争冠形势将更加扑朔迷离。

  对于曼城来说,战胜阿森纳只是近来“魔鬼赛程”的开始,接下来曼城还要在英超中遭遇埃弗顿、切尔西、伯恩茅斯、沃特福德、曼联等排名上游的豪门劲旅,如果能顶住这一波较为艰难的赛程,紧咬榜首或者实现反超,那么“先难后易”的赛程将是曼城争冠的一大优势。

曼城赛程先难后易曼城赛程先难后易

  对于曼城的争冠来说,竞争对手利物浦状态起伏也是一大利好。利物浦在赛季上半段发挥出色,拿下半程冠军也展现了本赛季上半段的良好状态。但到了下半程,利物浦的状态有所起伏,在1-2不敌曼城后,利物浦先是1-0艰难战胜布莱顿,又4-3险些被水晶宫拉下马,上一场主场被莱斯特城逼平,也没能如愿将积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一旦这种“逢弱不强”、“逢弱不胜”的情况持续下去,“先易后难”的赛程也会让利物浦背负更大压力。

利物浦则先易后难利物浦则先易后难

  曼城在赛程上还有一大利好,一直到3月中旬以前,曼城比赛的开球时间均早于利物浦(仅2场同时开球)。这也能给利物浦带来一定的压力,如果曼城能持续获胜,每一轮利物浦的比赛前,红军的积分优势都会缩小,这也需要争冠经验不足的利物浦拿出更强的抗压能力。

  当然,除了曼城和利物浦外,热刺也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热刺目前在积分上稍稍落后于前两名,阵中王牌凯恩、阿里等又遭遇伤病,仅靠疲惫的孙兴慜能否坚持紧咬积分,还是个未知数。

  (长歌)

利物浦曼城赛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