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最大暗雷又爆了!穆里尼奥的痛脚索帅也没招

曼联最大暗雷又爆了!穆里尼奥的痛脚索帅也没招
2019年01月30日 08:04 新浪体育
曼联这迷之防守,让索帅也没招 曼联这迷之防守,让索帅也没招

  曼联2-2战平伯恩利。虽然最后5分钟曼联如梦初醒,踢出了血性连扳两球。但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为什么曼联在主场会让自己陷入于0-2的绝境,关键问题恐怕还是球队在防守当中存在着巨大的隐患。

  我们来看一下曼联的两粒失球。第一粒失球,完全是球队自身的低级失误。菲尔-琼斯后场将球传给佩雷拉,后者被伯恩利球员科克断球,随后巴恩斯破门。当然,这粒失球最主要的责任人是佩雷拉,他在本方的半场出球不干脆,并没有第一时间处理掉皮球。这是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错误。当然传这个球的菲尔-琼斯也是有一定责任的,他在后场选择出球时,并没有仔细观察场上的局势,佩雷拉身旁实际上已经有伯恩利球员埋伏,虽然菲尔-琼斯在传球之后,立即意识到了危险的存在,他用自己的手指向了左侧,示意佩雷拉将球传到左路,但最终还是酿成了大祸。

曼联这防守,让人心累曼联这防守,让人心累

  这种失球是最不可能被原谅的。本赛季,在曼联1-1战平狼队的比赛中,博格巴就曾在本方的半场被对方抢断,导致了失球,那场比赛之后博格巴立即被剥夺了队长的袖标,穆帅与博格巴的矛盾也正是从这场比赛开始的。

  第二粒失球,曼联又犯了老毛病。伯恩利的中锋伍德在禁区内竟然没有人看防,两名中卫都被牵扯去了左侧,最终来到伍德身旁补防的竟然是阿什利-扬,在如此核心区域的位置上,竟然没有防守球员,这足以见得曼联的两名中卫的防守习惯与防守意识有多么地糟糕。

第二粒丢球,禁区内漏人也很严重第二粒丢球,禁区内漏人也很严重

  这两粒失球,应该说也彻底暴露了曼联目前最大的软助。那就是在中后卫位置上球队的隐患依然很大。不光光是这一场比赛,上一个主场面对布莱顿的比赛,曼联的两名中后卫也出现了类似的失误,格罗斯在小禁区内甚至还可以做停球的动作,随后射门。再往前看,曼联在面对卡迪夫城、哈德斯菲尔德以及伯恩茅斯时也都有失球。在防守上,索帅的曼联与穆里尼奥的曼联并没有什么差别。

踢布莱顿,曼联这防守也有问题踢布莱顿,曼联这防守也有问题

  曼联本场比赛之前取得了一波8连胜,再加上进攻球员的满血复活,很大程度上是掩盖了曼联防守的问题。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很好的解决。之前在面对热刺时,德赫亚做出了11次的有效扑救,力保球门不失。但曼联不可能把所有的问题都交给德赫亚,如果说曼联不断的在禁区内给对手射门机会的话,那么就算德赫亚有三头六臂恐怕也很难拯救球队。

  从曼联中后卫的配置来看,球队仍然是需要补强的。林德洛夫还在成长当中,他本赛季的表现要比上赛季好很多了,他也越来越适应英超了,他是曼联的未来,但现在他还不是一名世界级的中卫。斯莫林与菲尔-琼斯这几年一直都在原地踏步,在后防线也会时不时的犯错,他们的上限也许就是这样了。拜利的表现也不再那么稳定,而罗霍是一名长期的伤号,难堪大用,一年也踢不了多少比赛。

索帅也开始头疼中卫实力不够的难题索帅也开始头疼中卫实力不够的难题

  所以曼联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补强几乎是必须的。冬季转会窗口已经接近于关闭,曼联可能不会引援了。但到了夏天,曼联必须要在中后卫位置上有所加强。在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中后卫几乎是曼联唯一的软助了,球队的进攻踢得美如画,基本每场都能够进2、3球,如果防守能够补强的话,这支曼联就离复兴不远了。

  一名好的中卫有时候对球队有着决定性的意义,能够提升球队一个档次。比如说利物浦引进范迪克之后,球队明显上升了一个层次。穆帅在去年夏天多次要求曼联高层买中后卫,看来他是看透了曼联的软助,如今索帅也体会到了这样的痛处。所以,曼联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卫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