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就要来了!已正式进入4周年倒计时

卡塔尔世界杯就要来了!已正式进入4周年倒计时
2018年11月21日 19:00 新浪体育
4年后的今天,卡塔尔世界杯就要来了 4年后的今天,卡塔尔世界杯就要来了

  11月21日,拥有着这个星球上大部分陆地的北半球进入了冬季,但严寒并不是这个季节的全部,在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美丽的卡塔尔进入了非常温暖舒适的时期。而11月21日,对卡塔尔和整个世界足坛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4周年。

美丽的卡塔尔美丽的卡塔尔

  对于卡塔尔来说,举办世界杯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气温。在以往6-7月举办世界杯的时间里,卡塔尔的平均气温会超过40℃,有时甚至飙升至50℃,即便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确认了卡塔尔世界杯将在2022年11月21日到12月18日举办,但一般这个时间卡塔尔的气温也会接近30℃。不过,对于致力于举办一届超凡的世界杯的卡塔尔来说,这并不是问题,他们的“球场冷却技术”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球场冷却技术从2006年开始研究和试用,现在已经是我们的第三代空调系统了,在制冷和调节温度上更高效,而且耗能少,你会看到它的成功。这项技术可以让场馆和球迷活动的区域保持在18℃-24℃,完美适应人们的活动需求。

卡塔尔的基础设施建设十分出色卡塔尔的基础设施建设十分出色

  除了气温问题,卡塔尔也在交通建设、酒店建设等辅助硬件设施的建设上下足了功夫。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还要属卡塔尔世界杯球场的建设。为了举办世界杯,卡塔尔方面修建了8座专业的体育场,所有的基础设施都将在2022年11月21日世界杯开幕之前完成。

卡塔尔的场馆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卡塔尔的场馆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这8座体育场分别为卢赛尔体育场、阿尔贝特体育场、阿尔阿邦德体育场、奥勒姆体育场、沃克拉体育场、阿尔赖扬体育场、卡塔尔基金会体育场和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其中卢赛尔体育场作为2022年世界杯开幕式和决赛举办场地,可容纳人数超过80000人,这座球场也将由卡塔尔承包商同中国建筑企业合力完成,届时,中国元素也将在世界杯开幕和决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八大体育场概念图八大体育场概念图

  在谈及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4周年时,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交付与遗产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桑-塔瓦迪表示:“4年后,150万球迷将从世界各地涌向卡塔尔,数十亿人将通过电视、手机和电脑观看为期28天的世界杯。对于参加比赛的球队、观看比赛的球迷和整个阿拉伯世界来说,这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阿拉伯世界正热切地期盼着在这里首次举办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

  “足球比其他任何体育运动都更具有力量,它是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架起的理解的桥梁。随着这项关键赛事的如期举行,我们的每一个举措都会被证明是促进卡塔尔国内外积极变革的催化剂,我们正在兑现我们的承诺,为卡塔尔、整个地区和全世界举办一届独特而具有变革意义的世界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