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华而不实!阿森纳终于走出温格挖下的巨坑

再见!华而不实!阿森纳终于走出温格挖下的巨坑
2018年10月07日 22:28 新浪体育
阿森纳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阿森纳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客战富勒姆,阿森纳收获了一场5比1的大胜。在取得近期各项赛事九连胜的同时,阿森纳又一次让球迷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稳稳的幸福”。

  乍一看,本场比赛阿森纳是赢在前场攻击群的强大,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锋线双枪拉卡泽特、奥巴梅扬的精彩破门也让人啧啧称赞。然而通过比赛过程来看,这还并不是阿森纳最大的亮点。本场阿森纳在防守端表现十分稳健,对手富勒姆以传控战术为主,阿森纳则主动收缩,大部分时间里并不急于逼抢,更加从容地组织防守阵型,压缩对手的射门空间。全场比赛对手富勒姆狂射21次,却只有4次射正,威胁十分有限。

阿森纳效率更高阿森纳效率更高

  另一方面,阿森纳虽然进攻次数较少,但效率奇高。本场阿森纳只有9次射门,但7次都打在球门范围内,取得5粒进球的表现更是让他们超高的进攻效率一览无余。与过往阿森纳注重控球、崇尚进攻的战术相比,如今阿森纳更注重防守后的快速反击,奥巴梅扬、维尔贝克、伊沃比、拉姆塞们获得了冲刺空间,阿森纳的跑轰战术也越打越顺。

  过去,在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末期,这支球队总是攻强守弱,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时,也常常因防守能力不足,防守意识薄弱而丢分,这也成为困扰这支豪强的“巨坑”。而令人绝望的是,温格却总是忽视这一问题,总是力图单纯用进攻掩盖防守端的问题,阿森纳的成绩也越来越差。

  今夏刚刚接棒温格执教阿森纳时,外界对于埃梅里还相当担忧。但经过近几场比赛,埃梅里已经给球迷打了一剂功效十足的“强心针”。与温格时期的“华而不实”相比,埃梅里麾下的阿森纳显然要更加务实。他们在比赛中不一味追求进攻端的华丽,而是“稳”字为先。埃梅里寻求到了适合这支阿森纳的战术体系,相比起追求所谓场面上的好看,他更在意立足于基础和球队擅长的方面去布置战术。

  此外,阿森纳今夏的引援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在后腰方面,他们引入了实力强劲的托雷拉和非常具有天赋的小将古恩多齐,在后卫方面引进了经验丰富的利希施泰纳和帕帕索普洛斯,并且今夏加盟的德国门将莱诺也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有过多次非常精彩的扑救。他们的到来无疑给阿森纳的中后场增添了更多的稳定性。

  阿森纳在埃梅里的带领下已经逐渐变得愈发成熟,抛弃掉曾经温格时期的“华而不实”,更加务实的阿森纳着实更令人期待。

  (Julia)

英超阿森纳温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