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曼联拜仁连场不胜 三大豪门主帅下课谁更快?

皇马曼联拜仁连场不胜 三大豪门主帅下课谁更快?
2018年10月04日 06:42 中国新闻网
穆里尼奥信任危机最严重 穆里尼奥信任危机最严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展开了第2轮小组赛的争夺,看似波澜不惊的较量却爆出多个冷门,皇马在客场输球,曼联和拜仁双双在主场被对手逼平,这三支豪门最近都是连场不胜。如今,不仅是穆里尼奥的曼联帅位岌岌可危,在下课的“竞争”中,皇马新帅洛佩特吉和拜仁新帅科瓦奇都有可能成为“黑马”。

  三豪门最少3场不胜

  H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与瓦伦西亚互交白卷,拉什福德小角度任意球射门憾中横梁,曼联已经4场不胜。

  E组,拜仁欧冠小组赛主场12连胜被终结,虽然开场不久罗本就助攻胡梅尔斯首开纪录,但马兹拉维追平比分,阿贾克斯随后完全控制了比赛,要不是诺伊尔最后时刻神扑救险,德甲班霸还可能输球。至此,刚刚在德甲被多特蒙德挤下积分榜榜首的拜仁也已3场不胜。

  历史上,皇马就从未攻陷过卢日尼基球场,本轮“魔咒”继续生效,G组的较量,皇马在客场以0比1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弗拉西奇开场65秒进球,卡塞米罗、本泽马和马里亚诺先后打中门框。第96分钟,阿金费耶夫不满判罚后辱骂裁判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皇马同样3场不胜。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真不是洛佩特吉的福地,6月,他就是在这里被西班牙队“炒鱿鱼”;而10月,他的皇马又在这里输球,陷入危机。

  本赛季欧冠后4组战罢两轮后,除了全胜的尤文占据H组榜首外,目前,拜仁、曼城、皇马、曼联四大豪门全部都处于小组次席。

洛佩特吉难达齐祖高度洛佩特吉难达齐祖高度

  本轮欧冠战前,大家就已聚焦穆里尼奥的帅位危机,他果然没有抓住欧冠这跟救命稻草。昨天,虽然穆里尼奥安排博格巴和桑切斯首发,但二人根本不领情,看来,二人与穆帅在曼联的不共戴天绝非空穴来风。关键是,有过穆帅离开皇马和第二次告别切尔西的经历,大家都在谈论“穆三年”,认为穆帅难以处理更衣室关系。此外,还有声音认为,穆帅现在俨然成了一名粉丝众多的娱乐明星,“媒体室里所有人都知道,他了解记者写的东西远多于对手”。每次有媒体站出来指责穆帅,肯定会有很多粉丝出来拥护“狂人”,很多时候,穆里尼奥被谈论得更多的并非比赛,而是场外的种种。

  相比之下,现在帅位危机更大的可能是洛佩特吉。皇马已经连续3场比赛未能进球了,这是2007年以来的第一次。洛佩特吉执教皇马的前10场比赛输掉了3场,这也是弗洛伦蒂诺时代最差的教练数据。现在,亲巴萨的媒体都在落井下石,说洛佩特吉最好在10月就走人,甚至有球迷已经模仿弗洛伦蒂诺的口气跟西班牙足协磋商,要退回洛佩特吉,换回恩里克。

  拜仁方面,科瓦奇的分量显然不能跟之前的海因克斯、安切洛蒂与瓜迪奥拉相比,他也只是在吃拜仁的老本,一旦战绩持续下滑,很有可能成为替罪羊。

科瓦奇执教出现危机科瓦奇执教出现危机

  皇马经历阵痛拜仁吃老本

  当然,三支豪门球队的具体情况不尽相同。

  皇马方面,C罗离开无疑会引起阵痛,攻击力下降很正常。皇马门将纳瓦斯的看法很中肯:“C罗树立起了非常高的标准,但这已经过去了,我们不能靠回忆生存,我们都必须战斗。”事实上,昨天皇马也是打了3次门框,的确差了点运气。关键是,皇马现在还遭遇伤病侵袭,伊斯科、马塞洛、贝尔以及比赛中再次出现肌肉问题的卡瓦哈尔都有伤,加上拉莫斯也轮休,相信皇马的问题也只是暂时的,毕竟他们阵中始终人才济济,年轻才俊正在成长,进球迟早会到来。

  而曼联方面应该是穆帅的执教理念与战术造诣的问题,无论如何,衡量一名足球教练的最重要标准还是球队的成绩。穆帅大有不“摆大巴”就不会打比赛之嫌,如今的曼联身价近8亿英镑,攻击线上人才济济,但在技战术打法上滑落是不争的事实,不光是有信心就可以解决的。

  至于拜仁,科瓦奇说球队的状态比预期差,但球队基本上还在吃海因克斯三冠王时的老本,还是只能靠“罗贝里”、莱万等,而穆勒也已经为拜仁出战450场,或者拜仁也到了要“换血”的时候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