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战术太猛!花式吊打英超 反击也如此华丽|gif

瓜帅战术太猛!花式吊打英超 反击也如此华丽|gif
2018年09月30日 01:01 新浪体育
瓜帅的反击太犀利 瓜帅的反击太犀利

  2-0战胜布莱顿、4连胜……这些对于曼城这样的顶级豪门似乎已经变成了“常规操作”。然而,看过比赛后,以高控球率、传控风格著称的曼城做出了让人感到惊讶和绝望的进化:瓜帅的球队竟然用极其犀利的反击击溃了对手。

  面对强大的曼城,许多实力不强的球队总是会放弃球权,选择在禁区内设置“铁桶阵”、“大巴车”来死守,这种战术也一度成为瓜帅和曼城十分不擅应对的“死穴”。本场布莱顿也打定主意使用“摆大巴”战术,禁区内常常放置10位防守球员(包括门将雷恩)。布莱顿的战术也在一段时间内让曼城无计可施,然而让布莱顿没有想到的是,瓜帅的球队,竟使用反击取得了胜利。

传球版华丽反击传球版华丽反击

  上半场第30分钟,布莱顿罕见地拿到进攻机会,然而就在他们纷纷压过半场,准备大举进攻时,曼城通过反抢重新拿到球权。顶在前面的中锋阿圭罗在中圈拿球,面对反抢不慌不忙,向前推进几步后清晰地把球直传到禁区左路,小将萨内高速插上,拿球后干脆地横扫传中,右路的斯特林心领神会,倒地铲射打进空门。

跑位版精彩反击跑位版精彩反击

  而曼城的“反击秀”没有就此结束。比赛第65分钟,被压制已久的布莱顿又跃跃欲试,准备压上进攻,哪知球权再次丢失。曼城中场核心大卫-席尔瓦拿球后交给阿圭罗,后者拿球后转身突破直插布莱顿防线腹地。

  面对开始高速奔袭的阿圭罗,布莱顿迅速回追反抢,多达5名球员在第一时间对阿圭罗展开了合围之势。然而曼城的反击并不是只依靠阿圭罗的个人能力,两翼的萨内、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用更快的速度从边路插上,瞬间就给阿圭罗提供了多个出球点,更恐怖的是,三人的跑位并不是机械的,而是非常默契地交叉跑动,萨内的内收带走2名左路防守人,待到阿圭罗传给后插上的斯特林后,布莱顿两名球员又跑去封堵无人看守的斯特林,等到斯特林回敲给中路的阿圭罗后,布莱顿再也无力封堵,只能目送这位阿根廷天王劲射破门。

  可以看出,曼城的两次反击和他们平时复杂、华丽的传控风格毫不相同,但在盘带、传球、跑位之中,看似简单的反击竟然也蕴含着十足的立体性、技术性,这无疑更显得可怕,让人不禁发出惊呼:玩反击也能如此华丽、犀利,还有什么是战术大师瓜迪奥拉不会的呢?

  (长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