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愁哭!温格留这天坑7000万难填 争四太难

阿森纳愁哭!温格留这天坑7000万难填 争四太难
2018年09月02日 23:55 新浪体育
埃梅里短期内也难解决防线的问题 埃梅里短期内也难解决防线的问题

  在连续输给曼城和切尔西两大强敌之后,阿森纳在联赛中终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一波看似甜蜜的赛程就要开始,但这甜蜜之中却夹杂着太多苦涩。从结果来看,阿森纳上轮3-1战胜西汉姆联、本轮3-2险胜卡迪夫城豪取两连胜如愿将6分收入囊中;但从场面来看,阿森纳赢球的过程却令人心惊肉跳。而这一切,都得拜枪手糟糕的后防天团所赐。一时间,志在复兴的阿森纳能否重返前四的问题跃然纸上。

  在上轮阿森纳3-1战胜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枪手防守层次感差、边后卫和中场回防不到位等弊端便被暴露出来。此役客场挑战升班马卡迪夫城,埃梅里的球队甚至将这软肋无限放大,连续两次取得进球之后都被对手利用羸弱的防守将比分扳平。不少球迷也在网络上无情的讽刺阿森纳:“阿森纳把卡迪夫城踢成了切尔西(卡迪夫城球衣与切尔西同色)。”如果不是卡迪夫的攻击线把握机会能力太差,比赛的结果恐怕还不好说。

一向稳健的切赫也失了魂一向稳健的切赫也失了魂

  阿森纳后防天团拙劣的表现贯穿了整场比赛。作为曾经英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切赫此役犯下了诸多令人难以接受的错误。比赛刚开始,捷克人在门线上就出现了停球失误,阿森纳球迷顿时心头一紧。第7分钟,切赫又出现了一次“巨大、巨大、超级、超级、低级”的失误,他在并没有受到对手太多压迫之时,将皮球鬼使神差的传给了弧顶前的卡迪夫城球员阿特尔。阿森纳新帅埃梅里在场边显得非常气氛,难以相信切赫会接连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整场比赛,切赫在面对卡迪夫城的高位逼抢时,都显得有些慌乱,他一度成为了对手强攻的对象。

阿森纳的丢球回顾阿森纳的丢球回顾

  再来看看阿森纳后卫们的表现。面对卡迪夫城进攻球员里德和沃德一波又一波的冲击,贝莱林显得十分狼狈,一次明显的手球阻挡还让他吃到黄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虽然防守硬朗,但部分动作却有些鲁莽,尤其是下半场禁区内防守定位球用手臂将对方狠狠压倒在地,裁判如果严厉一些判罚点球,阿森纳也是百口莫辩。穆斯塔菲此役用一粒精彩的头球为阿森纳敲开了胜利大门,但他冒顶、被对手突破之后,切赫把手的大门便被暴露在了对手面前。

  两个边后卫贝莱林和蒙雷亚尔进攻参与度极高,但防守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在延续。当然,这与后腰协防不力有着极大的关系。年仅19岁的贡多齐将有着“白坎特”之称的乌拉圭国脚托雷拉死死按在板凳席上,但他没有展现出太多能够胜任阿森纳主力后腰的特制。而阿森纳的首粒丢球便来自于首发后腰扎卡的传球失误,还有不少球迷调侃扎卡应该因此得到一个助攻。

定位球防守出错定位球防守出错

  阿森纳后防天团此役自乱阵脚,而这对于球迷来说或许已经是一种常态。每每对手将皮球打到阿森纳门前之时,球迷心中莫名的开始焦虑,因为你不知道阿森纳防线何时会短路。若不是此役阿森纳进攻端表现异常抢眼,那么阿森纳将很难在卡迪夫城球场凯旋,届时枪手上下将再次被舆论的阴云所笼罩。

温格留给阿森纳的防线太差了温格留给阿森纳的防线太差了

  当然,阿森纳后防线上羸弱且稍显混乱的表现不是一朝一夕所致,这也是导致阿森纳近两个赛季成绩低迷、温格离任的主要原因之一。埃梅里或许早已看穿了这一点,因此他在今夏力主俱乐部先后引进了托雷拉、帕帕斯塔索普鲁斯和利希施泰纳等中后场球员,共计花费7000万镑有余。但是,阿森纳如何成功筑起高质量的防守篱笆看来已经成为了世纪难题,而埃梅里现阶段很难在短期内将这天坑填平。

  俗话说“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阿森纳防守漏洞百出,想要在联赛这场马拉松式的赛事中取得出色的成绩无疑是天方夜谭。前英超中场杰梅因-耶纳斯在赛前便直言阿森纳本赛季争四没戏:“阿森纳没机会进前四。曼城和利物浦将为前两名而战,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切尔西、曼联和热刺之中产生。阿森纳目前处于重建期。”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