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欧冠奖金暴涨5成 皇马巴萨已锁定1亿欧

20亿!欧冠奖金暴涨5成 皇马巴萨已锁定1亿欧
2018年08月30日 22:02 新浪体育
欧冠奖金分配规则发生变化 欧冠奖金分配规则发生变化

  欧冠小组赛抽签之前,欧足联已经改变了本赛季欧冠奖金分配的相关事项,据报道,欧足联不但大幅度提高了奖金总额,也调整了奖金的分配规则。

  据《阿斯报》报道,欧足联已经将本赛季以及未来两个赛季欧冠奖金提高了53.7%,本赛季欧冠总奖金将达到19.5亿欧元,比上赛季的12.69亿欧元多出了近7亿欧元。在总奖金上涨的同时,欧足联也调整了奖金分配的标准。同以往的分配方式相比,欧足联增加了一条根据过去10年欧战成绩分配奖金的标准,不过这项奖金分配标准不会影响“根据近5年欧战成绩决定分档情况”的抽签规则。

  报道中称,这项新的奖金将达到5.85亿欧元,约占总奖金的30%。以本赛季参加欧冠的4支西甲球队为例,无论最终成绩如何,皇马都将拿到3540万欧元,巴萨可以得到3430万欧元,马竞可以分得3210万欧元,瓦伦西亚也能得到1660万欧元,也就是说,在欧冠尚未正式开始之前,西甲4强已经确定会得到1.8亿欧元。

  除了新标准下的部分奖金,原本的奖金分配方案也进行了调整。新的奖金分配方案下,每支参加欧冠小组赛的球队都能拿到1525万欧元的奖金,这一数字也比上赛季提升了20%;小组赛中,每赢一场比赛,能够拿到的奖金也达到270万欧元,同上赛季相比提升了60%,即便收获平局,每支球队也能拿到90万欧元的奖金。欧冠冠亚军的奖金也有所上调,欧冠冠军的奖金将增加1900万欧元(增幅达到22.6%),亚军奖金也增加了1500万欧元(增幅达到36.4%)。

  另外,来自市场收入方面的奖金份额则相应下降。这项奖金分配由各支球队的比赛数量、所在国家转播收入、收视率等因素决定。本赛季开始,这项奖金总额仅为2.92亿欧元,占总奖金的15%,而上赛季,这部分奖金的金额高达5.07亿欧元,占总奖金的40%。

  (长歌)

欧冠皇马欧足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