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爆+造绝杀!天王神数据直追3传奇 留他=2亿引援

突爆+造绝杀!天王神数据直追3传奇 留他=2亿引援
2018年08月19日 05:26 新浪体育
阿扎尔替补出场却成为最关键的赢球功臣之一 阿扎尔替补出场却成为最关键的赢球功臣之一

  千呼万唤始出来!切尔西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下半场时,斯坦福桥球场突然爆发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原因很简单,蓝军天王阿扎尔开始在场边热身了。比利时人随后不负众望,登场盘活蓝军进攻的同时,为阿隆索献上了绝杀助攻。这位斯坦福桥的“王”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最有实力接棒梅西和C罗的足坛第三人。

阿扎尔助攻阿隆索完成绝杀阿扎尔助攻阿隆索完成绝杀

  在今夏的世界杯上,阿扎尔以队长身份带领比利时历史性的获得了季军。因此,获得额外假期的阿扎尔与蓝军的合练时间打了折扣。新帅萨里在使用蓝军飞翼时也相当谨慎,阿扎尔均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但这无法掩盖比利时人的光芒——在切尔西战胜里昂和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阿扎尔替补登场改变了战局。此役对阵阿森纳,阿扎尔同样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

  阿扎尔对于切尔西不仅仅是攻城拔寨的利器,他还是蓝军稳定军心、提升控制力的关键。上半场尾声阶段,切尔西门前风声鹤唳,若不是奥巴梅扬和姆希塔良“软脚”,阿森纳很可能上半场就结束了战斗。而在阿扎尔登场之后,这一切都发生了质的改变。比利时人在前场爆点作用无需赘言,他纵向突破令阿森纳防不胜防,横向盘带又同时激活了蓝军左、中、边三路进攻。阿森纳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想要像上半场那样狂攻切尔西成为了天方夜谭。

阿扎尔出场30分钟就把阿森纳右路搅得天翻地覆阿扎尔出场30分钟就把阿森纳右路搅得天翻地覆

  阿扎尔在登场的30分钟左右时间里,完成了2次射门,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能够吸引众多兵力为队友制造空间。同时,比利时球星为队友送去了3次关键传球,而2次突破成功的数据甚至可以并列全场最高。不少足坛名宿发表过“有没有阿扎尔的切尔西完全是两支球队”的观点,如今阿扎尔的表现更加证明了这一点。对于上赛季遭遇重创、无缘欧冠的切尔西来说,阿扎尔便是球队能够踏上复兴之路的最大资本。

  阿扎尔如今已经成为了阿森纳不愿面对的噩梦。根据数据统计,比利时人在英超联赛中与阿森纳对垒13次,完成了52次突破,比面对其他任何对手时的突破次数都要多。而在此役之后,阿扎尔在联赛中的助攻数上升到了41次,排在兰帕德(90次)、德罗巴(55次)和佐拉(42次)三位蓝军名宿之后。27岁的阿扎尔如果不离队,很可能突破成为切尔西该项数据的第一人。

阿扎尔的英超助攻数直追兰帕德、德罗巴和佐拉阿扎尔的英超助攻数直追兰帕德、德罗巴和佐拉

  的确,切尔西如今面临着如何留住阿扎尔的难题。阿扎尔与切尔西的合约到2020年夏天到期,每当转会市场开启之时,他就会成为其中的主角之一,今年夏天也不例外。一直与阿扎尔联系甚密的皇马将蓝军球星视为C罗的接班人,他们愿意为阿扎尔豪砸2亿英镑巨款,而巴萨为了能够得到阿扎尔甚至愿意将1.5亿妖星登贝莱加入到交易之中(西班牙零点电台El Transistor节目的消息)。

  不过,皇马和巴萨的愿望在今夏还是落空了,在库尔图瓦“背叛”离队之后,阿扎尔选择了留队与切尔西继续征战,让西甲两大豪门的美梦落了空。但是,切尔西如今要想方设法将比利时人长留在阵中才行,《伦敦晚旗报》此前表示,阿扎尔推迟了和切尔西续约的计划。

  (白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