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瓜迪奥拉!众人口中你不知道的那个瓜帅

人人都爱瓜迪奥拉!众人口中你不知道的那个瓜帅
2018年05月08日 13:48 新浪体育
瓜迪奥拉是个什么样的人? 瓜迪奥拉是个什么样的人?

  瓜迪奥拉是个什么样的人?也许他的身边人最有发言权……

  奥马尔-贝拉达(2011年起在曼城担任运营官,08年曾和瓜帅在巴萨共事)

  我的工作是监督整体运营工作,但也会和足球总监贝吉里斯坦合作,包括一些球员签约和合同事宜。我第一次遇到佩普(瓜迪奥拉)是2008年,当时我是巴塞罗那的赞助工作负责人,他则成为了一队教练,所以说,我认识他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

  在我看来,他最突出的特点是专注和投入。一月中时,我们就要在足总杯第四轮中对阵曼斯菲尔德和卡迪夫的胜者,我们坐在训练基地里,瓜迪奥拉正在研究怎么去曼斯菲尔德看比赛,后来他和儿子一起去了。我想我们有那么多比赛分析员,他手里的情报是足够的,但他就是想自己去看看,这显示出他对待足球是多么认真,以及投入了多少时间在里面,为了处在获胜的最有利位置,他会去做一切。

团队荣誉团队荣誉

  当我们拿下联赛杯和英超冠军,这两次他都来到了基地的办公室,他来这里是向所有工作人员说感谢的。这也是他的理念,所有人都是团队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在帮助这家俱乐部获得成功。他坚持要这么做,他认为自己不是唯一的英雄,而是日常努力工作的数百人一起确保了成功。

  瓜迪奥拉还曾给我打电话,说想开一个所有人的圣诞派对,球队和非球队的所有人,我告诉他,那样的话人可就非常多了,一些工作人员从未见过球员们,他们都想要合影。他说:“好的,我们就是想一起聚聚,不要分开来搞。”后来很多人说,这是他们去过的最好的圣诞派对。当晚,球员们在派对停留了很长时间,瓜迪奥拉也一样,参加派对的600多人,都感受到了团结的气氛。

  对于瓜迪奥拉的战术天赋、球队风格和足球哲学,人们已经写的很多了,而他和球员交流的方式也值得一提,他想让他们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他总是这样和球员交流:我认为我们该怎么做,而原因是什么,我想说服你这样做。我认为这种方式很棒,因为这样更能让球员有动力去遵从指导。虽然取得了这么多的成就,但他依然保持谦虚。我记得第一天在训练基地,我能感觉到空气中充满能量,大家都愿意围绕着他,他就是这么有魅力。

  麦克-萨姆比(俱乐部名宿和大使,1965至1975代表曼城出场452次,打进66球的边锋)

  他第一天来曼城,是从一辆黑色出租车里走下来的,感觉就像是我们第一次看到Frank Sinatra(40/50年代美国当红歌手、演员)一样,所有人都仰慕他,这是很自然的,他取得过那么多成就,和梅西、克鲁伊夫这样的人合作过。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和善,从那时候起他就一直如此。他问了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的名字,我是说所有人。在基地里,他带给所有人信心和信念。

  有点像马尔科姆-阿里森刚到缅因路时一样,佩普带来了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东西。看他们训练是享受,他教导球员们控球、传球。我真想能在他手下的球队踢球,即使在看台上看球时,我的脚也会跟着比赛进程而动,我从未见过这样美妙的足球,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他都能留在曼城。

指挥艺术指挥艺术

  凯尔-沃克尔(曼城右后卫,瓜迪奥拉以5000万英镑买入)

  他很有激情,你在场上就能看出来,他只想获胜,他喜欢获胜,一切都关乎对比赛的理解。

  我和他相处的不错,我们会比赛高尔夫,我赢了他,他会给我发短信说:“下次我要赢回来。”我们也有很深刻的长谈,因为他认为可以让我提高水平。他不仅是主教练,还是朋友。

  瓜迪奥拉给全队训话,会让每个人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让我们相信自己是最好的队伍,你可以管这叫自大,但我认为这很聪明。

  他很重视细节。举个例子,比如用哪只脚接传球,我们犯懒时会习惯用自己擅长的那只脚,但这可能会耽误一秒半秒,错过创造或者把握进球机会。而瓜迪奥拉给了我信心,让我用那一刻最合适的那只脚去处理球,从而赢得半秒钟的先机。

  他的训练几乎都是结合球的,他喜欢用球来进行实战演练,相比于开会,他更喜欢在训练场上表达自己,而且非常细致。如果你认为他有些地方做得不对,你可以去敲他的门,他会叫你进去,屋子里只有你和他,气氛有点吓人,像是去见教导主任。但为他踢球是一种享受,我希望这能持续很多年。

  李-杰克森(首席场地维护工,已经为曼城工作了27年)

  在刚来的第一个赛季开始前,他带着全队到伊蒂哈德训练,为的是感受场地。当时草皮的高度是23毫米,属于正常情况,但后来他给了反馈信息,想要21毫米高的草皮。这可是很短的了,我听说过在英超当中,托尼-普利斯带斯托克城时,草皮是32毫米的,几乎没过了鞋子。(草越短,球的滚动速度越快,越利于地面短传打法)

  他总是希望给草坪浇水,训练中浇水的量是惊人的,一切都为了他的传控风格。我还注意到,对斯旺西比赛的下半时,当球员们从通道里出来时,他俯下身来用手去感受草皮,查看是不是他想要的状态。在曼城的训练基地,他也要求有同样的草皮,而在某场比赛之前,我们会试图复制第二天比赛时可能遇到的草皮情况,训练场就像是他的彩排室,而球场则是他的最终展示舞台。这种精细,在他这里可以说是更上一层楼了,他的标准是如此之高。

给球员播放救助难民的录像给球员播放救助难民的录像

  萨巴莱塔(前曼城球员)

  我记得有一次主教练召集俱乐部的所有人一起看一段视频,他告诉我们,我想让你们看看这些人在做什么,然后你们会知道自己现在干这个工作是多么幸运。视频内容是一些巴塞罗那的人试图从海上救助偷渡的移民,有一个片段非常感人,我几乎哭了,我转过头去,因为忍不住眼泪。

  那次看录像是在一场比赛前,这对我们的触动如此强烈。我看看其他队友,有人在哭泣,瓜帅告诉我们,现在我们有最好的基地、最好的训练场,住在最好的酒店,我们是如此幸运,但他说我们必须也看看这个圈子之外的问题,看看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他想让我们充满激情的比赛,因为我们是如此走运,该知道感恩。而即使我们生活的很好,也不该忘记外面那些和我们命运不同的人们。

  京多安(曼城中场,瓜迪奥拉到曼城的第一笔签约)

  和他一起工作,很紧张,时刻具有挑战性。他总想让你进一步提高,承担在球队内的职责。在球队里,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角色,都会遇到挑战。无论你每场都打还是打不上那么多比赛,每个人都有职责,而他能告诉你如何去做。

球员信任他球员信任他

  每场比赛他都有很多方案,即使我们已经拿到了联赛冠军,他还是不愿停歇,他想让我们打破纪录,取得更多的成就,这显示出他非常想让我们做的更好,收获更多。他是最关键的角色,而我们球员会努力跟上他的步伐。

  我伤愈复出后,他逐渐给我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让我距离最佳状态越来越近,他对我如此信任,我很高兴能够给他一些回报。

  罗博-博拉尔德(曼城俱乐部记者)

  最近我在迪拜采访过佩普,他令人着迷,同时也很关注媒体的想法。我告诉他,球迷们都在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足球,他对此也很振奋,他说能让球迷有这种感受,是一支球队最最重要的东西。他看了我们给他做的一段视频,之后再见到我时,他和我握手,说他很喜欢这视频,然后还给了我脸上一巴掌,人们告诉我,加泰罗尼亚人做这动作是表示亲热。

  佩普能让俱乐部的所有人都感到自己是成功的一份子,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这个赛季我们拿了两个奖杯,两次他都会专门来感谢工作人员,他对我们说,没有我们,他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功。他邀请每个人都去参加圣诞派对,每个人,而坚持让我们和球员以及教练们在一起。上周他邀请我们去参加赛季末活动,这意味着很多,他让你感觉,自己是整个蓝图的一份子,感觉我们之间没有差别,我们是一个整体。

  (legion)

曼城英超奖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