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扛动阿森纳的唯有他!1天王真成温格救命稻草

能扛动阿森纳的唯有他!1天王真成温格救命稻草
2018年04月02日 00:23 新浪体育
厄齐尔(右)发挥出色,带领阿森纳取胜 厄齐尔(右)发挥出色,带领阿森纳取胜

  阿森纳主场3-0战胜斯托克城,尽管奥巴梅扬打进了2球,但为兵工厂立下头功的,当属厄齐尔。

  今天的比赛,阿森纳上半场的状态并不好,厄齐尔的位置也相应后撤,承担起了组织的重任。中场休息时的技术统计显示,厄齐尔有39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3%,并且为队友创造了3次射门的机会。

厄齐尔制造点球,帮助阿森纳打破僵局厄齐尔制造点球,帮助阿森纳打破僵局

  进入下半场,尤其是后半段,双方从战略上的相持变成了阿森纳主攻。这时,厄齐尔的作用更加突出。先是比赛第74分钟,他在禁区内以一敌三,被身后的因迪绊倒,主裁判鲍森判了点球,奥巴梅扬为阿森纳首开纪录。尽管这个点球的判罚有争议,但厄齐尔在阿森纳的进攻体系中所起的作用却是无人能够替代的。

厄齐尔直塞制造威胁厄齐尔直塞制造威胁

  第86分钟,厄齐尔开出的角球引发了斯托克城禁区内的混乱,结果,后点的奥巴梅扬笑纳大礼,将球轻松扫射入网。尽管这个进球不会算作厄齐尔的助攻,但在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无人能出厄齐尔之右。全场比赛,他共有6次威胁传球。第71分钟,他的左肋直塞准确的送到了奥巴梅扬的脚下,加蓬人获得了单刀球,如果不是客队门将巴特兰德表现出色,厄齐尔的助攻单上势必会再增加一球。

厄齐尔还给奥巴梅扬制造单刀机会厄齐尔还给奥巴梅扬制造单刀机会

  厄齐尔在阿森纳的作用,不仅在战术方面。下半场,厄齐尔被吹了两次越位。尽管此时阿森纳早已取得了领先,但厄齐尔还是瞪大了双眼,严肃甚至有些恼怒的与队友讨论何时送直传更合适。这种积极的比赛态度,不由得让人们对他心生敬意。从厄齐尔的这个举动中,人们想起了桑切斯,正是他一次次的用这种方式激励队友,阿森纳才保持了血性。在精神层面,厄齐尔已经成为了阿森纳的支柱。

厄齐尔在阿森纳前场极其活跃厄齐尔在阿森纳前场极其活跃

  今年1月,桑切斯选择离开了阿森纳,而厄齐尔选择了坚守。兵工厂的两大攻击核心,只剩下了厄齐尔。厄齐尔的续约也让温格大感开心,这位老帅曾公开称:“厄齐尔的续约更像是一笔重磅引援。很多人都觉得他可能不会同我们续约。总体而言这对我们是个好消息。但你看看今天的转会市场,能留住这种级别的球员就是好消息。”

  此后尽管通过转会市场的运作,厄齐尔的身边,增加了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但环顾球队,真正具备凭借一己之力为阿森纳改变局面和精神面貌的,只有厄齐尔了。本赛季,阿森纳若想进军欧冠,只剩下欧联杯一条路了。要想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厄齐尔是温格当仁不让的选择。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