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变平民队!英格兰世界杯刚起跑就已落后

黄金一代变平民队!英格兰世界杯刚起跑就已落后
2018年03月24日 09:03 新浪体育
英格兰踢出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 英格兰踢出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

  英格兰1比0小胜了荷兰,这实在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虽然三狮军团此役打进了330分钟里首粒运动战进球,并且终结了22年不胜荷兰的尴尬纪录,但是,英格兰此役在竞技场上的表现却很难令人满意,甚至是让人失望,他们进攻思路混乱的同时,防守端失误也不少。这不禁令人发问——这就是人们所说道的英格兰黄金一代吗?

  荷兰——曾经的世界豪强,如今人才严重断档,青黄不接。在连续无法晋级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圈之后,荷兰又经历了主帅更替。在郁金香新任掌舵人科曼的首秀中,他招入了诸多新面孔,试图从矮子里拔高。而就是面对这样一支没有巨星、需要磨合战术、球员间缺少默契的“屌丝”荷兰队时,世预赛不败的英格兰却显得有些挣扎,他们很难将皮球输送到威胁区域,制造出的射门机会更是屈指可数。

这支英格兰缺少巨星这支英格兰缺少巨星

  来看看英格兰此役的首发,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首发出战,三中卫分别是凯尔-沃克、斯通斯和年轻的乔-戈麦斯(刚开场就受伤被马奎尔换下),两翼为特里皮尔和丹尼-罗斯,中场则由利物浦大将亨德森和张伯伦担纲,前场三叉戟则是拉什福德、斯特林和林加德。在看到这套首发名单以后,不少球迷或许都会认为英格兰阵中真是缺少巨星呀!在BBC担任解说嘉宾的前英格兰后卫丹尼-米尔斯便直言:“这里没有11名能力出众的球员,这会让你不禁发声‘这就是英格兰队’。”

  英格兰此役不仅缺少巨星,绿茵场上的表现也缺乏说服力。三狮军团防守中失误也不少,马奎尔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后场一次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给了德佩一次射门的机会;而丹尼-罗斯一次下底传中直接将皮球踢出了另一侧的边线。中场的亨德森和张伯伦,此役共计只送出了1次关键传球,这对红军大将对于锋线的支援明显不足。前场三叉戟中,拉什福德在临门一脚和把握机会方面还欠缺火候,斯特林几乎隐身,林加德虽然抓住了机会打进了国家队首球,但总不能每场比赛都靠他偶尔闪光吧?

  而替补登场的球员,阿什利-扬、阿里和维尔贝克也是乏善可陈,瓦尔迪更是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替补登场22分钟没碰到皮球!控球率方面,英格兰达到52%,优势非常有限,而在射门方面,英格兰和荷兰的射门比为11-13,射正比为3-6,索斯盖特的球队甚至还处于劣势。在进攻三区的传球成功率方面,英格兰为69%,比荷兰还低了6个百分点。不要忘了,这是荷兰新帅上任召集新队员后的首场比赛,英格兰这样乏力的表现,着实难以令人满意。

斯科尔斯、杰拉德、鲁尼、兰帕德、贝克汉姆等人是英格兰黄金一代的代表斯科尔斯、杰拉德、鲁尼、兰帕德、贝克汉姆等人是英格兰黄金一代的代表

  这不禁令人想起了黄金一代的英格兰,斯科尔斯、贝克汉姆、鲁尼、杰拉德、兰帕德、费迪南德、特里等三狮名将曾让英格兰阵容星光熠熠,不过在他们先后退出国家队后,如今英格兰也显得更加平民化。虽然每逢世界杯时,英格兰的阵容都常常被冠以“黄金一代”的名号,但这是名副其实的褒奖吗?

  凯恩、阿里等热刺球员缺乏大赛经验,此前被尤文图斯在欧冠中淘汰出局便是交了“学费”,林加德和拉什福德还需要时间来完成雕琢,斯特林更是出了名的“神经刀”……他们的能力和经验远不及黄金一代时的前辈。再看看英超各大豪门,除了年轻、经验不足的凯恩和阿里之外,又有哪位本土球员是队内不可或缺的核心呢?不要忘了,英格兰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可是要面对由切尔西王牌阿扎尔、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和曼联锋霸卢卡库联袂的豪华比利时。相比于德国、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等人才济济的豪强,英格兰在征战世界杯的起跑线上就落后了。

  客观的说,友谊赛的目的便是练兵,但是以英格兰队员的身价踢出这一一场缺乏说服力的比赛,还是很难让他们获得外界的褒奖。那么这支英格兰又会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走多远呢?对于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来说,真正的大考马上才要开始。

  (白鸟)

英格兰荷兰凯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