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药门波及世界杯!FIFA正调查 告密者已逃离

俄禁药门波及世界杯!FIFA正调查 告密者已逃离
2018年02月05日 18:27 国际足球综合
俄罗斯世界杯恐遭禁药事件影响 俄罗斯世界杯恐遭禁药事件影响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国家队涉嫌参与兴奋剂阴谋,国际足联正在加速调查。而这个丑闻仍然有可能会影响到世界杯的举行。

  据报道称,足球世界管理机构已经证实,他们现在正在寻求与告密者格里戈里-罗申科夫的合作。罗申科夫是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前负责人,负责监督俄罗斯的兴奋剂。目前,他因担心生命安全已经逃往美国,并受到保护。

  罗申科夫的律师吉姆-沃尔登证实,他的委托人正在与国际足联合作,帮助收集证据。此前,他一直忙于向仲裁法院作证,指控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作弊”的俄罗斯运动员。

  沃尔登说:“我从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那里了解到,国际足联已经提交了问题说明。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罗申科夫博士一直在准备证词。既然国际足联的证词已经结束,我们将从一些其他的地方再收集问题,并转交给WADA的组织协调员。其他的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回应。”

  报道中说,罗申科夫博士此前曾向多起俄罗斯兴奋剂调查的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国国家队和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那支俄罗斯队,只是某个系统的一部分,他们旨在愚弄测试人员、保护运动员免受任何阳性测试。有很多证据表明俄罗斯的足球运动员参与其中。

  WADA任命的独立调查员理查德-麦克拉伦教授在最初的调查中,发现了34个足球运动员的疑似样本。国际足联面临压力,要求对这次针对足球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指控进行全面调查。

  目前,俄罗斯总经理维塔利-慕科特已经辞去俄罗斯2018年奥委会主席一职,据悉他与此前正在受查的兴奋剂阴谋有重大牵连。

  去年12月,加里-莱因克尔在推文中说:“密切关注新的证据。是时候让新的国际足联表明他们的态度了。就像他们说的,我们要恢复这项伟大运动的的管理机构的正直、诚实和透明。”

  沃尔登坚持认为,国际足联仍然需要指派一名独立调查员,来调查俄罗斯足球。他说:“国际足联将指派一名调查员,全面跟踪证据,已经提交了报告,不过还未确实。”

  《邮报》的报道还说,俄罗斯运动员目前还将面临一个问题,他们的样本将会进入另一项调查,即关于他们如何逃避阳性药物检测的测试。据称,国安局开发了一种打开尿样瓶的方法,他们用“干净”的尿液替代脏尿液,然后重新密封样瓶进行检测。

  一名瑞士研究人员开发了一项测试,可以识别人眼看不到的刮痕,不过这种测试非常耗时,每天只能分析两三个样品。然而,体育仲裁法院的裁决表明,仅仅是刮痕的证据是不够的,这个测试是否能起作用也因此被打上了问号。

  尽管如此,据《邮报》报道,WADA已经向他们证实,之前被指控的俄罗斯运动员下一步将接受测试,看看他们的样本是否曾被国安局的特工篡改过。WADA发言人称,国际足联的样本将在瑞士专家小组完成手上样本的检测后,优先开始分析。

  (来自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