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将禁止青少年球员用头球 头球对大脑不好

欧足联:将禁止青少年球员用头球 头球对大脑不好
2018年01月29日 11:51 国际足球综合
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称将禁止青少年球员使用头球 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称将禁止青少年球员使用头球

  据《电讯报》报道,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表示,如果欧足联的研究表明头球会导致大脑损伤,那么他将考虑禁止在青少年足球比赛中使用头球。

  欧足联是第一个研究头球对青少年影响的管理机构。此前,一些患有脑部退化疾病的退役球员组织了相关运动。

  在美国,自2016年起,11岁以下的青少年就被禁止使用头球,一些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呼吁英格兰也采取同样的禁令。

  在被问及欧足联是否会采取同样的措施时,切费林说:“我们会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如果研究表明头球确实会对青少年的大脑产生损伤,我们当然会严格要求。这件事很重要,我很期待看到最终的研究结果。”

利物浦小将布鲁斯特称遭遇种族歧视利物浦小将布鲁斯特称遭遇种族歧视

  切费林还透露,欧足联可能会加强对种族歧视的处罚。切费林表示他很想见见利物浦小将布鲁斯特。布鲁斯特是英格兰U17世青赛冠军队伍的成员。前些日子,他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自己的队友在世青赛决赛中遭到了种族歧视的侮辱,并呼吁官方应该严惩种族歧视及相关行为。

  切费林说:“等调查结束后,我想见见这个孩子和他的父母。如果确实存在种族歧视的行为,我们会做出严厉处罚。”

  (来自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