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丢六个单刀!孔蒂被切尔西武磊气跪了|GIF

两场丢六个单刀!孔蒂被切尔西武磊气跪了|GIF
2018年01月04日 07:19 新浪体育
莫拉塔表现太糟糕了 莫拉塔表现太糟糕了

  一场比赛获得3次单刀,这对于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是罕见的大礼。但,令人更加意想不到的是,这3次单刀竟然没能转换成哪怕1粒进球。而上演这出囧剧的不是别人,正是切尔西以创队史纪录价引进的西班牙球星莫拉塔。

  上轮切尔西5-0大胜斯托克城时,作为首发中锋的莫拉塔便错过了3次单刀机会,而赛后孔蒂谈到莫拉塔屡失良机时,他为自己的爱徒辩护道:“这太遗憾了,因为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进球总是最重要的,但是令我更担心的是我的前锋没有得分条件或者进球机会。同时,这说明莫拉塔在跑位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然而,莫拉塔又一次让孔蒂失望了,此役他再次获得3次单刀球机会,但西班牙人忘记了穿上射门靴,依然寸功未立。

莫拉塔推偏莫拉塔推偏

  比赛第14分钟,阿森纳中卫钱伯斯在中圈附近的跑位出现了严重的错误,而莫拉塔则接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他得球后面对一片开阔地高速带球至禁区中路后推射远角,切赫也已经倒地缴械投降,但是,莫拉塔的射门却偏出了门框范围。错失这次帮助切尔西取得梦幻开局的进球后,莫拉塔面色铁青,显然他既懊恼,又尴尬。BBC对于莫拉塔错过如此良机惊叹道:“莫拉塔是如何没能将比分改写成1-0的?他的射门真是太糟糕了。”

  随后,切尔西很难创造出破门良机,长时间被阿森纳占据主动。在阿扎尔打进略带争议的点球之后,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此时,莫拉塔又错过了一次反超比分的良机。第69分钟,小法中场送出精准直塞,莫拉塔利用身体和速度拼出了一次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切赫,莫拉塔的挑射又打偏了。而场边的孔蒂毫不掩饰心中的怒火,只见他单膝跪地,双手捶击着地面。

莫拉塔搓高莫拉塔搓高
孔蒂气死了孔蒂气死了

  到了比赛的读秒阶段,切尔西依然有将比分超出的机会,只是莫拉塔禁区内的凌空扫射线路太正,被切赫化解。  

莫拉塔射门被切赫扑出莫拉塔射门被切赫扑出

  一场火爆的伦敦德比,一场强强对话的重头戏,一场关乎6分的比赛,莫拉塔却接连错失3次必进球机会,如果他能够抓住其中的一次机会,或许切尔西如今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越了曼联,但,这就是足球比赛。而令莫拉塔更加尴尬的是,这位蓝军的7000万镑新枪,此役创造了一项尴尬的纪录,在错失了3次必进球机会后,莫拉塔成为了本赛季单场浪费必进球机会最多的球员。

  莫拉塔此役共3脚射门,次次都是必进球机会,但是他寸功未立。此外,他28次传球19次成功,传球成功率只有68%,作为球队的桥头堡,莫拉塔对抗成功率也只有29.2%,并且有多达17次丢失球权,这样的表现堪称噩梦。赛后,whoscored的网站也只为他打出了6.8的低分。

莫拉塔分数很低莫拉塔分数很低

  严格的说,算上上轮比赛,莫拉塔已经在两场比赛中丢掉了6个单刀机会,这着实令西班牙人的面子挂不住,尤其是在前切尔西功勋锋霸迭戈-科斯塔重回马竞的首秀中便替补进球后,不少蓝军球迷在网络上对莫拉塔进行了倒戈,甚至有激进的网友评论道:“科斯塔已经进球了!莫拉塔是英超最差的前锋,我想要科斯塔回来。”

莫拉塔变成了切尔西的本泽马莫拉塔变成了切尔西的本泽马

  莫拉塔屡屡错失单刀机会,这不禁令中国球迷想起了中超赛场上的一位屡被调侃的球星——武磊。如今莫拉塔似乎被“武球王”附体,两场比赛两次上演“错失单刀”的帽子戏法。相比于赛季初火爆的状态,莫拉塔的状态近期将至冰点,最近18场比赛只打进5个球。看来,西班牙人要找找双足进球的感觉了,仅凭头球一招就想征服球迷和英超赛场,显然不太现实。

  (白鸟)

孔蒂莫拉塔武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