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莫雷诺基本确定留队 申花亚外或考虑引右边锋

曝莫雷诺基本确定留队 申花亚外或考虑引右边锋
2018年01月03日 23:08 澎湃新闻
莫雷诺 莫雷诺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西班牙当地时间3日下午,申花队长莫雷诺为了参加世界杯租借回国踢球一事终于有了比较准确的消息。

  据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如果没有出现极端情况,莫雷诺将不会离队,这也就意味着,时隔7年再次征战亚冠的申花,可以保留住一套比较完整的阵容。

  30日,哥伦比亚麦德林国民竞技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公告称,莫雷诺即将租借加盟,而申花对于莫雷诺离队也持有开放态度。

  这源于俱乐部支持功勋队长追逐世界杯的梦想,因此莫雷诺租借离队一事看起来已经板上钉钉,不过,最终莫雷诺并未如外界预期般离队,这三天时间背后发生了什么?

  对于申花来说,理解和支持莫雷诺想要踢世界杯的同时,申花也在担忧球队2018赛季上半年的双线作战。

  因此申花方面的策略是,如果莫雷诺态度非常坚决,申花会允许莫雷诺租借离队;如果莫雷诺本身态度有所松动,申花也会竭尽一切办法劝说莫雷诺留下,毕竟对于申花来说,莫雷诺离队后对于球队精神和技战术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这几天,莫雷诺在和老东家国民竞技进行着联系,申花也和莫雷诺保持着沟通,期间申花向莫雷诺很直白地表示:租借回国踢球半年,可能会损失数百万美元薪水。

  因为回到国民竞技踢球,哥伦比亚球队所能承担的薪水,远远低于他和申花续约后的薪水。

  其次,申花管理层还向莫雷诺表达了他能否在国民竞技打上主力,成为战术核心的担忧,而这一切在申花并不成问题。

  从足协杯和上港两回合比赛情况来看,吴金贵为首的申花教练组把莫雷诺当作战术核心,只要莫雷诺保持好状态,他2018赛季的数据会比较漂亮,这可以确保他有足够的资本去竞争世界杯参赛席位。

  据悉,目前申花和莫雷诺已经差不多谈妥继续留下的相关事宜,莫雷诺将用在亚冠和中超中的表现打动哥伦比亚国家队主教练佩克尔曼。这样申花也可以保留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这三位核心外援班底征战2018赛季亚冠。

  根据亚冠3+1报名原则,申花还有一位亚洲外援名额,从目前情况来看,韩国外援金基熙和申花还有合同,不过在中卫这个位置,申花有了一些可供选择的本土球员,而右边锋会是一个相对薄弱的位置,这个位置也是潜在的亚外引援区域。

莫雷诺申花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