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博格巴到底值不值1亿?为何穆帅玩命买他

2016年08月09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格巴成为史上最贵球员博格巴成为史上最贵球员

  新浪体育讯  一切尘埃落定,曼联官方宣布签下了博格巴。尤文图斯官方确认转会费高达8900万英镑(约1.05亿欧元),这使得博格巴超越贝尔、C罗等巨星成为史上最贵的足球运动员。那么博格巴到底值不值1亿?曼联的这笔史上最贵的投资到底值不值?或许只有时间能给我们正确的答案。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以现有的资料和数据来分析一下,曼联和穆里尼奥为何非要在今夏玩命的豪砸这位法国中场。

  1.曼联买到十年核心

  尽管博格巴在今夏的欧洲杯上表现平平,但客观来说,我们依然无法否认,博格巴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比他更好的同位置球员屈指可数。不要被博格巴的外表所蒙骗,尽管看起来粗犷,但博格巴可不是典型的黑又硬。他的防守能力可圈可点,但相比于防守,博格巴在组织以及进攻上更有天赋和能力。他全面的技术、宽阔的球场视野、强悍身体素质以及其在中场位置上的多面性都让他成为了当今足坛最受瞩目的顶级球员之一。更重要的是,博格巴如今只有23岁,这意味着他还拥有无限的潜力可挖,换句话说,现在我们看到的博格巴,可能根本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从这个角度而言,他的未来无疑更加值得期待。

博格巴将成为曼联的中场新核心博格巴将成为曼联的中场新核心

  回到曼联的角度,红魔如今最缺的是什么?曼联现有阵容中,单就纸面实力来说,攻防两端都不缺强人。进攻有伊布、鲁尼、马夏尔领衔的豪华攻击群,红魔需要的只是磨合以及等待化学反应的出现。防守上,德赫亚、斯莫林、拜利、布林德、卢克肖、瓦伦西亚、达米安、罗霍、琼斯等人的人员配置也为红魔提供了多元的选择,更何况他们现在还有最擅长打造铁血防线的主帅穆里尼奥。

  但唯独在中场方面,曼联缺少一个真正的组织核心。无论是施奈德林、埃雷拉还是费莱尼和施魏因斯泰格,都不是曼联的答案。卡里克或许是如今阵容中最合适的人选,但是他已经35岁了,状态和能力都已经不再巅峰,曼联过去2、3个赛季的低迷已经凸显了中场无核的问题,而博格巴的到来将为穆里尼奥提供一个完美的选择。穆里尼奥说,他想要一个防守像6号,进攻像10号的中场球员,显然没有人比博格巴更合适了。

  更重要的是,博格巴只有23岁,这笔交易意味着曼联找到了未来十年都可以仰仗的中场核心。而另一点不得不提的是,从球员类型上来说,如今博格巴是曼联能够在市场上找到的最好选择了。那些球迷和媒体公认的如今比博格巴更强的中场球员,如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全部都是各自球队的非卖品,有钱也买不到,在这种情况下,曼联能淘到博格巴已经实属不易了,这甚至可能是曼联唯一能够得到这位法国天才的机会,红魔愿意不惜代价出手完成交易就不难理解了。

  2.曼联的豪门宣言

  自弗格森退休后,曼联就在经历动荡,3个赛季2次无缘欧冠,莫耶斯和范加尔两大名帅都在梦剧场葬送了多年的声誉,而与此同时,曼联的豪门形象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对顶级球员的吸引力打了不小的折扣。更有甚者认为,曼联会像利物浦那样陷入长期的冠军荒。曼联太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出一些标志性的行动,来强势的捍卫自己的豪门尊严,来向球迷、赞助商以及全世界证明,红魔依然是如今最具号召力和吸引力的超级豪门。1亿欧引进博格巴,无疑是最好的回应。

曼联在莫耶斯和范加尔麾下经历动荡曼联在莫耶斯和范加尔麾下经历动荡

  回看曼联今夏至今的动作,解雇范加尔,聘用穆里尼奥,引进伊布、姆希塔良、拜利,这都是曼联证明自己豪门能力和尊严的大动作,而这一切,在引进博格巴后被推向了最高潮。曼联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依然有足够的财力东风再起。即便在没有欧冠的情况下,曼联对于顶级教练,顶级球员依然有很足的吸引力,曼联依然可以与皇马这样的俱乐部竞争市场上最好的球员并且胜出,曼联还是曼联!这样的交易对于提升球队士气,增强球迷的信心,重塑曼联的强者姿态都是大有裨益的。

  3.博格巴值1亿吗?

  博格巴到底值不值1亿?还是那句话,只有时间能够告诉我们正确的答案。如果做一个预测的话,从博格巴的能力,曼联的需求以及如今的市场条件下,笔者认为,博格巴是配得上这个价格的。他是如今足坛少有的能适应多种战术体系并且能够提供即时战力的明星球员,他是能迅速弥补曼联软肋的选择,他是能够代表曼联向全世界证明自己豪门实力和雄心的引援。

  而从如今转会市场的角度来分析,在球员溢价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博格巴的1亿身价,其实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夸张。一年之前,曼联以3600万镑的天价买下了18岁的马夏尔,当时各路的嘲讽之声不绝于耳,而一年后的今天,已经罕有人质疑马夏尔了。一是马夏尔本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二是如今的转会市场,但凡买个稍有名气的强人,拿3000万已经是起步价了,这是一个疯狂的市场,在这个前提下,博格巴的价格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了。

29岁的伊瓜因如今都能卖到9000万欧29岁的伊瓜因如今都能卖到9000万欧

  看一下今夏各路豪门完成的交易,在博格巴之前,今夏欧洲球队引进的最贵的10名球员平均年龄为24.1岁,其中有一半在23岁或23岁以下,且各个身价不菲。曼城买萨内花了4250万镑,切尔西买巴舒亚伊也花了3315万镑,拜仁买的桑切斯花了2940万镑,这些可都只是还未进入巨星行列的新星们,市场有多疯狂可见一斑了。另一个最好的例证就是伊瓜因,这位即将29岁的前锋转会尤文的价格是9000万欧元,对比之下,曼联为23岁的博格巴砸下8900万镑是不是就没有那么难以理解了?

  结语:曼联以史上第一身价引进博格巴,是一个大胆的决定,这笔投资值不值,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但考虑到博格巴的能力,曼联如今的需求以及当下的市场条件,曼联的投资绝非是疯狂或不可理解的。博格巴到底能奉献怎样的表现,曼联新赛季到底能不能重现往日荣光,我们拭目以待……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博格巴马夏尔曼联拜利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