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下课后首开腔:已准备好回归足坛 重登帅位

2016年02月07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意气风发 即将回归穆里尼奥意气风发 即将回归

  新浪体育讯  自从去年12月中旬穆里尼奥从切尔西主帅的位置上下课之后,这位葡萄牙狂人一致保持着“缄默”的状态。如今,随着“死敌”瓜迪奥拉的入主曼城,穆帅与曼联之间的绯闻日盛,这位当世名帅也终于坐不住了,下课后首度开腔,谈到了自己的未来问题。

  “事实上,我一直在学习,或许在足球领域我已经是个专家了,但我始终不觉得自己完美,并且一直在学习。”穆里尼奥在出席某商业活动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或许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又或许在我的私生活中,人们一直觉得我不够谦逊,但是我觉得自己很谦虚了,我一直在向那些懂的比我多的人学习。”

  “其实我并不适应目前赋闲的状态,虽然我现在很快乐,我可以和家人待在一起,和朋友享受美好时光,以及安静的生活,但是足球才是我最原始的渴求,和我应该涉身于其中的地方。所以我会尽快的回归足坛,我已经准备好了,自从2000年我成为主教练至今,我一直在工作。”

  “当然了,2007年我第一次从切尔西卸职的时候,休息过几个月,如今,这是我16年教练生涯中第二段赋闲期,所以,这不是我的生活方式,相信我,我很快就能够回归到赛场,回归到主教练的位置上。”

  “是的,有时候在足坛,我会与人争执,那是因为他们与我信仰的哲学不同。足球就是一项竞技的运动,你渴望赢得胜利,你厌倦失败,你赢了一次,就还想要赢第二次,一旦你觉得累了,或者你停下了脚步,那么你就可以回家了,你的位置也会被别人所代替。”

  接下来穆里尼奥谈到了自己的家庭:“之前的几年,当我的孩子们还小的时候,我去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俱乐部执教,接触和体验了不同的足球,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氛围。但是现在他们长大了,他们需要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所以3年前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回到伦敦生活定居,正好我的职业生涯也在那里继续前进,伦敦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地方,对于我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很有帮助,他们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未来和发展方向,而且这样一来,我们一家人也可以在一起生活了。”

  “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我并不知道自己足球教练生涯的下一站是在哪儿,因为在足球圈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不过我的家庭,她们会一直在伦敦生活。”

  “我已经经历过了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足球,这是目前足球领域最顶尖的3个国家,无论是切尔西、国际米兰还是皇家马德里,都是在该国度里最顶尖的球队,但我一直带领着球队前行,我告诉自己我们需要竞争,我们每周都需要有比赛。在西班牙的执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但是我们每个赛季却只有四场比赛:巴萨对皇马、皇马对巴萨,此外,一切都可以是4-0,5-0,5-1,6-1取胜的比赛。”

  (兰尼斯特)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英超主帅回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