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版郜林!日本神话比朴智星还牛 地位KO神锋

2016年02月07日0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冈崎慎司非常重要冈崎慎司非常重要

  新浪体育讯  曼城五万多球迷满怀着期待来到伊蒂哈德球场,希望能够亲眼见证球队的登顶。然而他们却不得不目睹一场惨痛的失利,做客的莱斯特城全队上下三军用命,维护了英超榜首的尊严,然而,场上有这样一个选手的作用,是容易被人忽视,却又不容忽视的。他就是冈崎慎司。

  看过莱斯特城的比赛,你会感觉球场哪里都有冈崎慎司,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他一定是拼在最前线。比赛踢到二十分钟出头时,瓦尔迪左侧传中,中路包抄的冈崎慎司差一点就碰到了皮球,惊出曼城后防一身冷汗。在马赫雷斯打入第二个进球不久,他还有一脚极具威胁的扫射被哈特没收。至于曼城的第三个进球,更是由他直接的功劳。是他不知疲倦的抢点、跑动制造出了导致进球的角球。

惊出曼城后方一身冷汗惊出曼城后方一身冷汗

  在三球领先后,拉涅利开始进行战术性收缩,来主动去节省体能,为此,他换下了大放异彩的马赫雷斯,随即换下的就是冈崎慎司——连瓦尔迪都没让他休息。可见在主教练拉涅利的心中,冈崎慎司的战术地位已经高于了神锋瓦尔迪。换下这位日本悍将时,拉涅利紧紧抱住了他,感谢他在比赛中不知疲倦的复出。赛后,《每日邮报》也给他评出了7分的分数,高于平均水平。

  莱斯特的打法核心就是拼,今天,他们就是通过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极其高效的传递来实现对曼城的完胜的。而冈崎慎司在其中无尽的折返跑、串联、接应、拼抢都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的确,他不像孙兴慜那样以天才、核心的身份登录英超,他从美因茨来到英超时,就是一个库伊特类型的工兵。然而他更像是恒大的郜林、曼联的朴智星,用勤奋和汗水来在超级天才之中立足,并且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也正因为冈崎慎司的努力,他甚至挤掉了曾经对曼联梅开二度的乌罗阿,在英超榜首莱斯特城打上了首发。

冈崎慎司踢球就是拼冈崎慎司踢球就是拼

  联赛接近下半程,莱斯特城的夺冠希望越来越大,如果狐狸城真的夺冠了,那么冈崎慎司作为莱斯特城的绝对的功勋主力捧起英超冠军奖杯,这种经历,甚至要比朴智星还要传奇。英超就是一个不乏奇迹的地方,既有马赫雷斯这样的天才不断横空出世,也有冈崎慎司这样,一步步用汗水铸就的天赋平凡的球员的传奇。

  (梓泉)

文章关键词:朴智星冈崎慎司英超莱斯特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