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梅西再强也靠整体 C罗踢法自私不是领袖

2015年10月10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欧文专栏谈梅西、C罗国家队困境欧文专栏谈梅西、C罗国家队困境

  新浪体育讯  本周恰逢国家队比赛日,前英格兰前锋、新浪体育签约评球专家迈克尔-欧文如期送上新一期专栏,他在文章中分析了阿根廷与梅西、葡萄牙与C罗等有关国家队的热门话题。除此之外,欧文还探讨了英格兰队大赛成绩不佳的原因。

阿根廷队不能只靠梅西一个人阿根廷队不能只靠梅西一个人

  欧文谈阿根廷:梅西只是一份子,想成功还得看整体

  阿根廷目前这一代球员,可是说是最好的,但他们自1993年赢得美洲杯冠军之后,就再也没有赢得除奥运会金牌之外的任何冠军。一些备受关注的大型国家队赛事中,国家队总是缺乏协调性。很多国家队拥有许多大牌明星,但他们却无法轻易赢得大赛奖杯。球员们平时只能偶尔代表国家队踢球,但在俱乐部赛事中,他们却可以花费整整一年时间,参加多达四项赛事,这也为他们增加了获得奖杯的机会。

  阿根廷队拥有德米凯利斯、罗霍、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伊瓜因、阿圭罗、特维斯和梅西等大牌球星,这也使得不少人认为阿根廷队有希望在未来几年争夺世界杯冠军。然而,足球场上阵容豪华程度很少等同于成功。同样的,将球队的失败归因于某一个球员,这也是不对的。梅西只是阿根廷队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球队整体发挥不好,那么最终的结果自然也不会好。

欧文不看好英格兰队的大赛夺冠前景欧文不看好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夺冠前景

  欧文谈英格兰为啥大赛成绩不佳

  在重大赛事中赢得冠军,这是不容易的。英格兰队最近几年,没有很好的去参与到大赛争夺中。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曾经赢得过世界杯冠军,尽管它已经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不过这还是值得我们去骄傲。许多足球大国,至今还没有赢得过世界杯冠军。

  去年巴西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小组赛便被淘汰,这是令人非常失望的。不过英格兰队截至目前,在2016年欧预赛中一直保持胜利,只需再赢立陶宛一个对手,英格兰便能实现小组赛全胜。事实上,过去预选赛成绩这么厉害的两支球队,一支赢得了2012年欧洲杯的冠军,一支晋级了四强。

  虽然历史表明,一个完美的预选赛战绩,还无法保证成功,但这至少带来了希望。不幸的是,现在的英格兰恐怕让人看不到1966年时的胜利,因为我不认为我们的球队是足够强大的存在。

德国有望延续辉煌德国有望延续辉煌

  欧文:德国队有望延续辉煌

  德国的足球传统很好,他们永远充满力量。他们能够在2014年赢得世界杯冠军,这不是巨星的力量,也和运气因素关系不是很大。当然,你也不能否定运气的重要性,比如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的1/8决赛中,便是对阵阿尔及利亚。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现在的德国队并不是多年难遇的黄金一代。2014年的成功,现在可以告一段落了。现在的德国队拥有一个可持续的发展系统,他们可以有效的发掘、培养出年轻球员,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教练、专业的环境,这可以让年轻球员不用太曲折便能成为伟大的球员。

  德国去年世界杯大名单中,有多达14人的年龄在25岁或者25岁以下,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将会继续出战2018年世界杯,当然,前提是他们没有被新一代年轻球员取代。德国的成功,是建立在通过青训体系系统开发出来的伟大球队的基础上的,他们并不是依靠个人取得成功的。当现在这批球员在前进的同时,下一代球员无疑正在对他们的位置虎视眈眈。

C罗领导力不如菲戈C罗领导力不如菲戈

  欧文:C罗国家队领导力不如菲戈

  和德国一样,葡萄牙也产生世界级球星,菲戈和C罗便是。今年早些时候,C罗被评为了葡萄牙历史最佳球员,他可是击败了菲戈和尤西比奥等众多巨星才当选的。

  也许菲戈的球队是更好的,但在个人层面上,C罗已经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三名球员之一。总体而言,C罗可能更全面,也能够从更多的方面去为球队做出贡献。他可以在前场任何地方出现,更强、也更快,他可以用速度和肌肉去直接打击他的敌人。但话又说回来,菲戈的控球和大局观更好,他的助攻更多,可以为队友更好的去创造射门机会。菲戈的一些队友肯定会说,C罗比菲戈自私多了。

  我也认为,菲戈在国家队层面是更有影响力的队长和领袖,这可能更多的是他个性的体现,而非能力所带来的。我很幸运,曾经和菲戈一起在皇马踢过球,他就是一名天生的领导者。这反映出一个事实,菲戈是葡萄牙队历史助攻王,而C罗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得分手,所以他的球风无疑要自私一些。尽管C罗也因此有了惊人的进球数据,但这也意味着他缺乏菲戈那样的领袖气质。

  相关链接:欧文专栏:切尔西因一点坠落 曼联阿森纳将战平

            欧文:阿森纳天王不进球也牛 切尔西也能踢美丽

            欧文念名答网友:记得孙继海 瓜帅>穆帅(视频)

  (迈克尔-欧文)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梅西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