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旷古奇弹又出膛!冠军圣杯刻满他的魂

2015年05月31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桑切斯的世界波犹如出膛炮弹桑切斯的世界波犹如出膛炮弹

  新浪体育讯 以4-0的比分战胜阿斯顿维拉,阿森纳用一种稳稳当当的方式,收获了两年来的第3座冠军奖杯。成功卫冕足总杯,初登英伦、并未体会到上赛季夺取这项赛事冠军的桑切斯,自然是最开心的球员之一。

  当然,智利前锋无疑配得上这样的开心——尽管这座冠军奖杯是阿森纳全队的努力成果,然而如果非要选择一个首功之臣,恐怕非桑切斯莫属了。单论这场决赛,阿森纳的第一个进球来源于他的助攻,第二个进球更是他的“不讲理”爆杆远射。第50分钟的这个进球,距离远,力道足,对方此前表现不俗的门将吉文猝不及防。或许,这样的天外飞仙真正将维拉球员的心理防线击溃。那一刻,阿森纳几乎胜局已定。而只在那一刻时,阿森纳本赛季足总杯在温布利打进的4个球,竟然全部是桑切斯一手制造。

  兵工厂能够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便已经有些“一己之力”的味道。半决赛对阵雷丁,阿森纳踢得并不好,可那场比赛却成为了“厄齐尔+桑切斯”组合的代表作,桑切斯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各入一球,硬生生将阿森纳扛进决赛,拒绝冷门的发生。而决赛场上,从比分看阿森纳赢得轻松,从过程上看,厄齐尔、卡索拉、科奎林都有着几乎满分的发挥。但上半场直到破门前,阿森纳的机会的错失都一直令人扼腕。

桑切斯的活动热图桑切斯的活动热图

  所以,率先打破僵局的进球是如此重要。它恰好产生于桑切斯与沃尔科特换位之时,也就是智利人换到中锋的时刻,他的头球摆渡自然在这个进球当中占据了重要分量。桑切斯身高不高,但头球的选点和预判都十分有功力,力道也可谓十足,本赛季也有不止一次头球建功。这次的头球助攻,也继续着他的这种“非常规手段”。而第50分钟的那记世界波,也几乎让所有见证者瞪大了眼睛。阿森纳球迷纷纷惊呼:亨利之后,终于又有这么一个“就是不讲理”踢法的巨星了!

  是的,已被阿森纳球迷亲切称为“大腿”的桑切斯,也一步一步为枪手拼下了这座珍贵的足总杯冠军荣耀。从第一场2-0战胜上届决赛的对手胡尔城,到最后决赛时击溃维拉,“桑大腿”的表现贯穿始终。而从整个赛季的视角来看,虽然在下半赛季,在全队不俗发挥的衬托下,桑切斯的表现看上去不如上半赛季那么耀眼,但依然时不时用个人能力率领着阿森纳前进。整个赛季制造37个进球(25进球+12助攻)是桑切斯英超处子赛季的答卷。2011/12赛季的范佩西后,阿森纳还没有找到能在数据上有如此贡献的球员。

阿森纳战神阿森纳战神

  这就是桑切斯,这就是他的处子赛季。温格赛前表示,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桑切斯,那便是“战士(Fighter)”、“射手(goalscorer)”和“盘带手(dribbler)”。不论是在技术、身体还是心理上,温格都给了自己的爱将很高的评价,“他是一名集斗志、身体和天赋于一身的球员,所以他是如此受欢迎。有时候他对自己要求甚至有些过于严格,当事情做的不够好时,他可能会陷入焦躁。他需要学习变得耐心一些……”

  就是这样一个如此焦躁的桑切斯,让阿森纳拥有了一个绝不低于预期目标的赛季,就是这样一个桑切斯,在阿森纳的日子必然还有更多的目标要夺取。加盟初期,智利人就豪言“我就是来帮助阿森纳夺取每一项赛事的冠军的。”“每一项”自然太难,但一个赛季过后,桑切斯早已征服了阿森纳球迷的心。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足总杯温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