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驰:足球,穆里尼奥,和我们的十年

2015年05月04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和我们的十年……穆里尼奥和我们的十年……

  新浪体育讯 十年前,在那个如烟般的雨季,我认识了你,穆里尼奥,那深邃而又锐利的眼睛,张狂的笑容下,是你醉人的两个酒窝。就这样,锁住了我不羁的情结。那时的你,在英超赛场上初度封王,让切尔西这支崛起的新贵步入了豪门的行列。

  十年后的今天,还是这个花开的季节,世界再一次认识了你,穆里尼奥,然而岁月已经在你的脸上刻下沧桑,凌乱而又灰白的头发,遮不住狂放却优雅的心。今天的你,在英超赛场上再度封王,开启了又一个属于切尔西的时代。

穆里尼奥花白的头发和深深的酒窝穆里尼奥花白的头发和深深的酒窝

  是啊,整整十年了。从你第一次率领切尔西夺英超冠军,从卫冕到离开,辗转国米、皇马又回归,再到今天“穆二期”切尔西的英超首冠,我们等了整整十年了。

  穆里尼奥的这十年,也是我们青春的十年……

十年前切尔西的那次夺冠十年前切尔西的那次夺冠

  让我们把时光追溯到2005年的5月1日,也就是2004-05赛季英超的第36轮,兰帕德梅开二度最终帮助切尔西2-0客场击败博尔顿,提前两轮夺取了英超冠军,这是切尔西俱乐部50年来的第一个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同样也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处子赛季,“狂人”初登英超就为切尔西圆了半个世纪的梦,从此跻身世界顶级教练的行列。

当时的英超版块当时的英超版块

  “除了上帝就是我,我是穆里尼奥(GOD,and after GOD,me。)”。这就是穆里尼奥对于自我的评价。而当时新浪国际足球英超版块的丁林,也是以此为标题,介绍了穆里尼奥传奇的一个赛季。从此,被穆里尼奥人格魅力感染的丁林,也是开启了自己的蓝军球迷生涯。2012年5月20日的那个凌晨,也就是切尔西击败拜仁首夺欧冠之后,笔者还曾亲眼目睹了丁大师在办公室狂奔数十米滑跪+纵身跳跃的激情庆祝……直到今天,丁大师依然在为切尔西这9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兴奋激动,而这也是全世界所有切尔西球迷们的心声。

相关阅读:

切尔西王者蜕变史:除了上帝就是我 我是穆里尼奥

冥冥之中啊!最神奇冠军切尔西 什么叫天注定

  当然,提到丁林,也别忘了10年前意甲版块的另一位神人——沈飞,曾几何时,沈飞就是整个意甲甚至是国际足球的代名词,虽然我们熟知的沈飞与AC米兰有不可分割的联系,但事实上,那时候的意甲版块,无论是米兰、国米还是尤文,大部分的新闻报道都是由他一人来创作完成的。他的观点独到而又鲜明,他的文风一针见血,他的标题更是锐利泼辣,让你一看便知是沈飞出品。

十年前的意甲版块十年前的意甲版块

  十年前,花边界一统江湖的还是苗军,江湖人称“苗帮主”。来看看苗帮主当时那一段对于“乳皇”乔丹的描写。“乔丹显然是有备而来,前部充满褶皱的吊带上装让她的波霸看起来更加汹涌澎湃,真的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蓝黑白黄四种颜色凑在一起本来就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再加上乔丹这款上装前面有很多褶皱,这种时尚的新元素无疑让她的胸部尺寸看上去更大了一号,简直有如怀揣着兔子一样,甚至与乔丹瘦削的脸庞都有些不成比例了。”

苗帮主和乔丹苗帮主和乔丹

  是啊,现在再来回顾下十年之前发生的种种,仿佛又回到了我们的青春时光。10年,能够改变很多的东西,10年前,80后们或许都还在追求学业的旅途上;10年前,天还很蓝……

  10年前,阿森纳还是冠军,而且是冠军中的冠军

阿森纳冠军游行阿森纳冠军游行

  而2004年的英超,属于阿森纳!那时候的阿森纳还是冠军的常客,在国王亨利和维埃拉的领导下,这支载入史册的阿森纳创造了49场不败的神话。那时的阿森纳不仅有亨利有维埃拉,还有博格坎普、永贝里和皮雷等大将。

  10年前,世界第一球星叫小罗

小罗带领巴萨走入第一个巅峰小罗带领巴萨走入第一个巅峰

  2005年,巴萨的那位天王巨星名叫“小罗”,他也是当时的世界第一人,03-04以及04-05这两个赛季,小罗总共为巴萨出战了87场比赛,总共打进了35粒进球,并贡献了28次助攻,也正是在他和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巴萨“宇宙队一代”的名号响彻了整个世界足坛。03-04赛季,小罗带领巴萨拿到了西甲亚军,从此,开启了“宇宙一代”的辉煌。

  10年前,卡卡还是处男

卡卡与卡罗琳卡卡与卡罗琳

  2004年,卡卡刚刚和当时的未婚妻卡罗琳订婚,并且于一年之后结婚。那时候的卡卡还是球迷们心中的好男人,因为信奉天主教的缘故,不少人相信21岁的卡卡还是个处男。球迷们当时为卡卡建立了很多网站和论坛,讨论的焦点都是他是否跟前女友伊丽莎白或现任女友卡萝尔发生过性关系。卡卡对自己的私生活出言谨慎,拒绝透露与前女友和现任女友的关系的细节。而且,他与当时还是“未婚妻”卡洛琳的十分的恩爱,只羡鸳鸯不羡仙。谁料想,订婚后的10年,卡卡与妻子卡罗琳的婚姻走到了第九个年头的时候,这对金童玉女还是劳燕分飞了。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那么,各位网友,各位兄弟姐妹们,十年前的你们,都在干嘛?是在求学的路上,还是在为生活而奔波劳碌?是正与男/女友相拥而泣、你侬我侬,还依旧只是一个单身dog?一些遗憾、一段情,满满的都是回忆啊不妨在留言中畅所欲言,谈一谈吧……

  (陈驰[微博])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英超陈驰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