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终于复出啦!阿森纳7750万黄金双枪合体

2015年01月12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厄齐尔终于伤愈复出了厄齐尔终于伤愈复出了

  新浪体育讯 厄齐尔和桑切斯的组合?这是7月份桑切斯刚刚加盟兵工厂阿森纳之时,枪手拥趸们便开始构想的议题。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厄齐尔在10月初的受伤让这对组合并未真正起飞便紧急迫降,厄齐尔这一伤也让球迷们等待了足足3个月。阿森纳3-0战胜斯托克城的比赛,厄齐尔终于复出了。

  作为一向花钱谨小慎微的阿森纳在近两年花大价钱购买的重量级球星,球迷对这两人组合的期待缘由自然无须赘述。但从时间轴来看,桑切斯真正开始爆发,已经是厄齐尔受伤之后的事情。虽然说,桑切斯爆发的原因更多的是对英超赛场以及和全队的适应,和厄齐尔伤退并无直接关联;但这种爆发也直接进一步激发了人们看看这组“7750万组合(4250万镑+3500万镑)”真正威力如何的欲望。

  客观来说,厄齐尔赛季初期状态不佳加上位置问题遭到一些诟病,桑切斯在赛季最开始之时和球队的磨合度也不够,两人本赛季唯一擦出火花的比赛是10月1日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当时厄齐尔助攻桑切斯的进球,也是两者本赛季唯一合作完成的进球。

  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前,温格早早确认,厄齐尔将在这场比赛回到比赛大名单中。温格赛前就表示:“厄齐尔是一名独特的球员,他能串联比赛,富有创造力。”温格同时强调,吉鲁、科斯切尔尼、德布希、厄齐尔等人都没有踢多少比赛,体能储备充沛:“如果这些充满活力的球员回到场上,将会给我们带来新的飞跃。”而谈到厄齐尔本人的态度,教授透露:“他看起来充满着渴望,为了回归,他训练非常刻苦,也一直坚持进行极限的身体恢复训练。”

  受益于枪手本场比赛早早锁定胜局,并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第73分钟,厄齐尔终于迎来了他时隔3个月后的首次登场。酋长球场6万名观众也给为他鼓掌致意。上场后的厄齐尔有一次给蒙雷亚尔的传球颇具想象力,有一次突破后的射门颇具威胁,除此之外并没有多少亮眼表现,但对球迷而言,拥有桑切斯、厄齐尔、沃尔科特、罗西基、卡索拉同时在球场上,确实是一种暌违已久的享受。厄齐尔在有限的20分钟表现时间内更多的是在调整,队友们也一直在给德国中场送球,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迫切地希望看到厄齐尔能给阿森纳下半赛季带来提升。

  或许,当厄齐尔归来之后,他并不再是阿森纳的绝对核心,桑切斯已成为绝对的新王牌。但这或许一点关系也没有,或许在团队加成方面,厄齐尔相比桑切斯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上赛季同一时期阿森纳还排在榜首的位置,其中厄齐尔的串联作用,以及对拉姆塞、吉鲁的激活作用功不可没。

  现在,当前场的伤员一个个回归后,温格有了牌,问题就是如何打出了。厄齐尔是重回核心地位,还是作为副将继续辅佐桑切斯为核心的打法,赛季初厄齐尔拉边的尝试是否需要继续,都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当然,最理想的状况,还是“646组合”(厄齐尔和桑切斯分别被中国球迷称为“272”和“374”)彼此打出默契,发挥最强的功力,如果真能达到这种境界,那么位置和主副将问题,或许便不那么重要了。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厄齐尔桑切斯阿森纳比赛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对话国足翻译哥 张呈栋跟翻译摔跤
  • 娱乐房祖名3页道歉信认错:不会再令母亲失望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