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还暗藏一把妖刀 他能成穆里尼奥的X因素

2015年01月05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廉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威廉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对阵沃特福德的足总杯比赛,本来是一场实力差距悬殊的比赛,然而,上半场45分钟过去,双方仍然没有进球。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换上了威廉,这招很快产生了效果。

  比赛第58分钟,僵局果然被打破。当时,迭戈-科斯塔左路突破受阻,雷米将球传到中路,威廉接球后,在罚球弧顶起脚远射,皮球飞进了球门右上角。BBC在解说中说道:“A real beauty of a strike(一脚华丽的射门)。”

  这样的进球,威廉此前曾经上演过。2013年10月初,切尔西客场3-1战胜诺维奇的比赛,威廉就打进了一记相似的进球,那是他为蓝军打进了处子球。而今天,同样是一记世界波,成为了蓝军在本赛季足总杯中的首粒进球。

  赛后,威廉获得了双方主教练的首肯。客队主教练约卡诺维奇说:“威廉上场后,为切尔西带来了更快的速度,我们则开始遇到了更多的麻烦。”穆里尼奥说:“威廉是那种虽然没有太多的进球,却能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的球员。他能创造机会,总是动力十足。当球队丢球时,他或许是第一名防守球员,因为他会以非常有效率的方式做出反应,立即施压并且断球。威廉总会给我们想要的表现。

  在切尔西队内,威廉的作用看似不起眼,却绝不能低估。本赛季初,他并不是切尔西的绝对主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作用变得越来越大。在穆里尼奥看来,威廉是最忠实于执行自己战术要求的球员。有时,穆里尼奥对威廉的要求是在中场增加防守的力量,威廉则会为了防守牺牲掉进攻;今天,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换上威廉,用意非常明显,就是改变占据,而威廉则用自己的进球做出了回答。

  在蓝军阵中,威廉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球队中的“X-factor(因素)”,在球队陷入苦战时,威廉的灵光一现能够帮助球队打开局面,在僵局里,能突能射的球员往往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威廉有这样的能力。而这种特质,在赛季进入后半段,球队在英超中冲刺和在欧冠碰到硬仗时,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对手注意到了阿扎尔、小法和科斯塔的发挥,威廉如果能够发威,穆帅无疑也有了更多的武器和资本多线冲击冠军。

  在切尔西的几名前场攻击手中,威廉的进球是最少的,算上今天的进球也只有3粒。不过,这却并不影响他获得穆里尼奥的信任。威廉说:“有一件事始终在我的心中,那就是打进更多的球,这是我所渴望的。穆里尼奥之前对我说过,我知道我应该攻入更多的球。他也清楚这一点。我对本赛季至今我的状态和全能性感到非常高兴,但如果我攻入更多球,我会更加开心,这对球队来说也是更好的事情。”对自己在球队中作用的清晰定位,这才是穆里尼奥最需要的。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球队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