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阿森纳王神累崩塌 厄齐尔有1点比他强

2014年12月22日0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桑切斯精疲力尽……桑切斯精疲力尽……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与利物浦比赛赛前,桑切斯无疑是双方对垒的一个焦点。这自然不仅仅因为智利人在英超赛场上的出色状态,更因为夏季时红军也曾参与到对桑切斯的争夺当中。在温格的赛前记者会上,记者追问温格如何“追”到桑切斯,温格的回答还是显得比较官方:“我们说服了他,比如在风格上的适合……很高兴他选择我们……”

  然而,这场与利物浦的2-2平局,却是桑切斯本赛季表现最差的比赛。和全队一样得到一周休息的桑切斯,却同样显得身心俱疲。实际上,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后温格给了桑切斯休息时间。也就是说,过去两周,桑切斯也只打了与纽卡一场比赛而已。对比利物浦更高强度的比赛,以桑切斯为代表的阿森纳球员体现的状态,有些低迷得不可思议。

  阿森纳的最近17个联赛进球,桑切斯贡献7球4助攻,也就是说其中11球直接参与其中,枪手球迷戏称的“大腿”自然是名副其实。纵然本场比赛,智利人依然是阿森纳最拼的球员之一,但是效果,看上去确实并不算好。在身体极度劳累且球队大部分时间内中场处于失势的情况下,桑切斯颇显独木难支。根据OPTA数据,桑切斯射门0,射正0,助攻0,威胁传球0,就连引以为傲的拼抢成功率,也是全场最低。造成这样的局面自然不能责怪桑切斯一个人,但球队有阿沙文等人征服安菲尔德在先,桑切斯未能“延续传统”在这块场地上有所发挥,还是让人小小失望了一把。

  当然,将未能取胜或者场面失势归咎于“大腿”头上,未免显得太过势利而不讲道理。桑切斯单是场上的拼搏精神就实在是“黑不起”。那么,如果非要吹毛求疵,阿森纳版本的桑切斯,究竟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管中窥豹,本场比赛可以看出智利人与全队还有哪些不完美之处?

  赛季都快要进行到一半,这时候抛出磨合问题似乎有些贻笑大方,但实际上,从最开始到现在,阿森纳的磨合问题都一直存在,尽管温格一直强调“桑切斯融入速度之快是我前所未见的”。但就阿森纳全队而言,这都是支离破碎的半赛季,拉姆塞、厄齐尔、威尔谢尔伤伤停停,这三名预期中的主力本场皆高挂免战牌,沃尔科特、吉鲁也先后长时间不能出场,阿森纳的前场磨合到现在都还没有完成。对新援而言,带来的弊端就是,在对手重点盯防,有极为严密有针对性的防守组织下,就很难通过熟悉演练的套路去达到“必杀”的效果。

  阿森纳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定位球,另一个是吉鲁-卡索拉-吉鲁的撞墙配合,这一套路,已经是演练的第三个赛季了。除非特别来电,一般来说,进攻套路的磨合着实需要时间,球队过多过频繁过于突如其来的伤病,还是让桑切斯的强大更体现在个人能力和一己之力挽救全队上。换一种说法,桑切斯到目前为止的强大,如果要挑出缺点,就是这样的强大过于体现在个体上,在很多情况下,个体带动整体的强大,才是教练更期望看到的。

  不得不提到的,就是阿森纳上个赛季的上半程。虽然至今位置厄齐尔还在受到诟病,甚至时常被用来当作夸赞桑切斯时的“反面例子”。但不可否认的是,当时厄齐尔确实给阿森纳带来了攻击线上的“buff加成”,厄齐尔自己没有成为过明显的“大腿”,反倒是与拉姆塞的默契盘活全队,加上吉鲁的加成,球队在进攻时的三位一体得以实现。

  反过来可以发现,桑切斯近期状态并不如10月、11月,除了开始撞上“冬歇期”墙,还正好与吉鲁的复出时间吻合。而吉鲁,正是这种配合型球员的代表,所以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英国媒体《442》撰文称“桑切斯让阿森纳变弱”,虽然有些耸人听闻,但也有些许的道理。就像交响乐,指挥者温格更想要的还是上赛季的和谐之音,极为出色但并不完全和谐的独奏者,对交响乐起的作用却非一定积极。

  遗憾的是,即使厄齐尔接近复出,阿森纳也错过了最佳磨合时期,球迷期盼已久的“646组合”真正发挥功效,恐怕还要等。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17岁女生厕所产子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