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足坛反腐要打大老虎 贝肯鲍尔+三大佬遭调查

2014年11月28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肯鲍尔遭到调查贝肯鲍尔遭到调查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的腐败问题如今正越炒越热,而相关调查也在逐步深入,据英国《电讯报》的报道,最新消息显示,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因涉嫌卷进了世界杯申办的腐败案件,而违反国际足联相关纪律和道德条例将受到调查。

  据悉肯鲍尔被指控和卡塔尔申办委员会之间存在联系,除去贝肯鲍尔外,还有三名现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遭到调查,他们分别是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比拉尔、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以及比利时足协主席米歇尔-德霍格。此外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哈罗德-尼克尔斯也在接受调查,此次调查主要指向2018和2022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案件。

  国际足联已经委托的美国调查律师加西亚对此深入调查,目前贝肯鲍尔以及其他三位大佬都没有公开对此进行回应,不过《电讯报》称,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可能会面临指控,作为西班牙与葡萄牙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领导人,比拉尔此前被曝光和卡塔尔存在选票交换交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此也予以了证实。马库迪则被指控和投票前,他的国家与卡塔尔存在天然气交易协定,此外马库迪还被指控曾试图用选票交换英格兰与泰国队的友谊赛的电视转播权。

  而德霍格此前也坦承他曾收到过俄罗斯方面所赠送的高价画作,德霍格在接受BBC采访时称:“上周三我去了苏黎世,并且已经给调查组说明了一切。我相信我的回答已经完全阐明了我的立场,我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公开称他将票投给了卡塔尔,不过调查组称普拉蒂尼不会再接受进一步的调查,他已经从涉嫌腐败的名单中被清除了。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比拉尔加西亚安赫尔国际足联主席英格兰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