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悬了!最重要一战演砸 打穆帅脸前得先自己飞起来

2013年09月25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塔在比赛中表现并不出色马塔在比赛中表现并不出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出战英甲排名第11的球队斯文登,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穆里尼奥一口气轮换了10名球员。不出意料的是,马塔和托雷斯双双获得了首发机会。虽然助理教练斯蒂夫-霍兰德赛后说“今晚我们对马塔的表现非常满意”,但其中的意味,似乎只有马塔自己知道。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马塔拿球的机会并不多。第24分钟,他接威廉的直传,左路突破后传中,可惜中间的托雷斯并没有包抄到位。不过,3分钟后的一次传球,还是显示了马塔的水准。当时,他在中路得球后,人丛中送出一记精准的直传,托雷斯形成了单刀,但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之下,托雷斯的单刀被斯文登门将福德林汉姆扑出。BBC当即有人惊呼:“穆里尼奥你看到了吗?能传出这样的球,奥斯卡距离马塔十万八千里。”2分钟后,他接拉米雷斯的直传,禁区线中路偏右的地方斜射远门柱,福德林汉姆扑球脱手,跟进的托雷斯在远门柱边将球打进,比分变成了1-0。

  然而,除了这次机会以外,马塔在其它时间里的表现,就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了。比赛第62分钟,马塔在一次中场防守时,将腿高高抬起,飞向了对方球员汤普森,主裁判奥利弗手下留情,才没有出示黄牌。第82分钟,伯特兰德左路突破后,在禁区边回敲中路,罚球弧顶的马塔左脚远射,皮球直接飞向了看台。看到这一幕,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用手捂着嘴,面无表情。

  赛后,代表切尔西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是助理教练霍兰德。谈到马塔的表现,霍兰德称球队对于马塔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霍兰德对于马塔的表态,或许只代表他自己,而不包括穆里尼奥。因为就在几天前,穆里尼奥刚刚说过这样的话:“胡安要学会如何以我想要的方式踢球。我知道很多人喜欢马塔,他们相信他应该在中场获得一席之地。我认为球队的改造道路是正确的,我想要马塔和奥斯卡在中路共存——我真的想要这样。但我们要适应新的打法,因为我目前不会改变奥斯卡的位置。他是一名有能力压迫对手的球员。这不是胡安的错,只是切尔西之前几年打法的产物。”

  不过,对于马塔来说,事情似乎并非这么简单。本赛季的准备期,他就因为联合会杯而错过了亚洲之行。归队备战时,他又不时的受到伤病的困扰。赛季开始后,他只出场了4次:主场对阿斯顿维拉,中途被换下,球队踢得磕磕绊绊,最终有争议的以2-1获胜。客场对埃弗顿和主场对巴塞尔,马塔要么中途被换下,要么替补出场,而且2场比赛切尔西都输了。作为过去2个赛季切尔西的队内最佳,马塔如今的比赛数量是不可想象的。然而,问题还不仅在于比赛的数量。本场比赛,马塔的传球次数只有39次,甚至不及被球迷称为“第二个托雷斯”的威廉。也就是说,马塔同时交出的,还有球队进攻的指挥权。上赛季的蓝军统帅,如今正在变成一个工兵。

  有人说马塔在球队地位的变化,是由于贝尼特斯的关系(穆里尼奥在七八年前执教蓝军时与贝尼特斯曾经结下梁子,而马塔是贝尼特斯上赛季最倚重的球员),这个说法其实有一定的臆断因素。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马塔的确已经让位给了奥斯卡(这也得到了穆里尼奥的承认)。对此,蓝军的名宿古力特颇为不以为然。古力特说:“我们看到了切尔西的首场比赛,上半场他们令人难以置信,但下半场却糟透了。然后是对阵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他们几乎整场都在防守。这并不是我们想要在切尔西身上看到的。我认为他们能够踢出漂亮得多的足球,而现在他们对战术的要求过于严格了。凭借着现有的球员,他们不需要这样,你可以更加冒险一点。他(穆里尼奥)打成这样,就是因为没有派上马塔。奥斯卡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这一点我同意,但一切都太死板了。”

  本场比赛前,穆里尼奥说过他希望马塔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应,以证明他不重用西班牙人的决定是错误的。最终,穆里尼奥给了马塔证明的机会,但这位上赛季各项赛事为切尔西打入19球贡献35次助攻的真核却并没有能把握住机会。也许穆帅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给马塔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下一次的机会,又需要多久才能够等到呢?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