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5球!月亮之上阿圭罗 让鲁尼臣服 为灭曼联而生

2013年09月23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圭罗进球后庆祝阿圭罗进球后庆祝

  新浪体育讯 有的人天生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曼城[微博][微博]球迷一定不会忘记2011-12赛季,正是阿圭罗[微博]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蓝月亮军团”时隔44年之后重新拿到了英格兰[微博]顶级联赛的冠军。本赛季的首回合“曼彻斯特德比”,阿Kun用两个完美的进球成为了这场焦点战役的主角。

  原本备受期待的范佩西(3950万镑)与阿圭罗(3500万镑)的7450万英镑(估价参考德国《转会市场》)的金靴级射手PK,因为荷兰前锋的缺席而未能顺利上演,因此本场比赛就成为了“大空翼”的“独角戏”,身价高达4400万英镑的鲁尼[微博]尽管也利用一粒完美的任意球为曼联[微博][微博]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在阿圭罗更为夺目的表现面前,还是黯然失色。

  在阿Kun为曼城打破僵局之前的1分钟,场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阿圭罗前场断下了鲁尼的球,英格兰国脚自觉面上无光,于是先是背后踢了阿圭罗一脚,在其倒地后还有意把球踢在了阿圭罗身上,但鲁尼这个足以吃牌的动作最终只是得到了主裁判韦伯的一次口头警告。“球王”贝利[微博]在自己的自传里说过,“足球场上最好的报复对方的方式,就是攻破对方的球门。”显然,阿圭罗深知这一点,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在被鲁小胖狠狠闷了一脚后,阿圭罗并没有发怒,而是拍掉身上的泥土潇洒走人。无疑,阿圭罗用行动让鲁尼臣服低头了!

  曼联的防线在抵挡了曼城15分钟的狂轰滥炸后,终于还是被阿圭罗成功攻破,他的这粒进球不仅帮助曼城早早打开了胜利之门,也很好回击了之前鲁尼对他的那一次怒射!当时整个进球的情况是这样的,纳斯里左路面对斯马林连续扣球,在科拉罗夫套边后巧妙地脚后跟传球,后者左路传中,心领神会的阿圭罗快马杀到,不停球左脚凌空将球送入网窝。

  下半场刚刚开始,阿圭罗继续向曼联防线发难,纳斯里送出直塞,内格雷多禁区内用强壮的身体依靠住维迪奇后回敲,阿圭罗出现在中路包抄得分,德赫亚把守的球门再度失守,此时场上比分已经变为3比0!西班牙门将对于面对阿圭罗时的失球并不会感觉陌生,除了加盟“红魔”后两度被阿圭罗攻破“十指关”,在2011年夏天前,德赫亚在马竞队内的训练课上就曾见识过Kun射门的威力。算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阿圭罗在近6次代表曼城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已经是打入了5粒进球,可谓不折不扣的曼联克星,不客气的讲,阿圭罗来到曼城,就是为了灭曼联的。阿圭罗在球场之上大杀四方为曼城取得进球时,他的竞争对手范佩西只能在看台上无奈叹气并且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在德比战中遭遇一场溃败。

  从世预赛上帮助阿根廷队5比2击败巴拉圭起,阿圭罗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近4场赛事里是取得了4粒进球,且这4粒进球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因为Kun的进球,阿根廷队提前从南美区脱颖而出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曼城获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欧冠开门红,佩帅赢得入主“蓝月亮军团”后首个曼彻斯特德比的胜利。

  当然作为“影子前锋”,阿圭罗的作用并不仅仅体现在进球能力上,Kun在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里是极为重要的一环,《马卡报》曾称是“智利工程师”还未与曼城签约时就把留下阿圭罗作为自己上任的一个条件。阿圭罗表示,“曼奇尼执教时,我更多地被安排在边路或者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而现在佩莱格里尼要求我更向前,他希望我在这一位置与图雷、纳瓦斯和席尔瓦很好地串联。”赛后,《奥莱报》用“曼彻斯特之王”一词称赞阿圭罗,并撰文道,“阿圭罗在德比中爆发,梅开二度帮助曼城4比1横扫曼联。”的确,在今天的曼彻斯特城,最耀眼的当然是“蓝月亮”曼城,而曼城最耀眼的球星就是“Kun神”阿圭罗!月亮之上是阿圭罗!

  显然,同为拉美人,“智利工程师”更知道如何用这名曾经在职业生涯早期打过前腰的球员,于是曼城球迷得以看到了一支曼奇尼时代无法看到的“蓝月亮军团”,即便席尔瓦不在场上,曼城的前场进攻也流畅无比。在赛前,佩莱格里尼就曾告诉《天空体育》,“塞尔吉奥(阿圭罗)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他能让他参加的比赛与众不同,他没能在季前与球队一起很好地合练,但是现在他越踢越好,我肯定他会在周日的比赛里大放异彩,因为他总是会在重要的比赛里显示英雄本色。”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验证了佩帅的慧眼独具,第85分钟,阿圭罗被哈维-加西亚换下,佩莱格里尼希望用此举让Kun享受伊蒂哈德球场那雷鸣般的对于英雄的掌声。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