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牌球队以巴萨为目标奋斗 培养新锐已成生命线

2013年01月04日01:14  足球

  记者徐丹雷报道 张伯伦在2000年加入南安普顿,当时7岁。他一直待到2011年8月才转会阿森纳。沃尔科特11岁开始接受南安普顿的训练,直到他2006年16岁时高价转会。贝尔则在9岁时被南安普顿球探发现,然后加入俱乐部在巴斯的卫星学院,直到2006年正式签约并上演一线队的处子秀,一年后就被热刺买走。其余的圣徒青训学院校友还包括曼城的布里奇、纽卡斯尔的莱昂·贝斯特、富勒姆的克里斯·拜尔德和诺维奇的安德鲁·苏南。

  某程度上,为别人培养新人,已成为圣徒多年生存的一条生命线。经过把沃尔科特和贝尔两笔交易,圣徒从跌落英超的苦难中挺了过来。2009年,俱乐部差点因为破产而被政府接管。不过,瑞士亿万富翁马库斯·利伯黑尔将球会盘下。利伯黑尔被称为圣徒救世主的一点,是其主政后保持了球会传统,更加注重青训。

  经过在英甲两年的蛰伏,南安普顿升入英冠。再经又一轮的打拼,球会上赛季成功冲入英超。之前,俱乐部还不断通过转卖年轻球员牟利,并借此吸引有经验的球员加盟以增强实力。张伯伦18岁生日前不久转会阿森纳,其1200万转会费对当时的圣徒就显得弥足珍贵。

  62岁的利勃海尔2010年8年去世,继任的科提斯决心让南安普顿变成能自给自足的顶级球会。目前,圣徒青训系统每年的运营经费大约为230万。虽然烧钱并不多,但俱乐部还是希望把每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过去10年,球会已多次从他们的产品中得到回报。而在未来,他们希望把贝尔、沃尔科特和张伯伦这样的球员留下为己所用。里德说:“以巴塞罗那为目标是非常大的雄心,但你需要为此奋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