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年退役球星:昔日阿森纳2天才 范尼舍瓦9爷

2012年12月28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就快要过去了,这一年里,世界足坛给我们留下许多难忘的精彩瞬间,当然也有那些我们不愿去面对的离别时刻。2012年,绿茵场见证了太多的告别,因扎吉[微博]、舍甫琴科、范尼、古蒂、卡洛斯、巴拉克、克雷斯波、贝隆……那些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的偶像们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他们曾在绿茵场上战斗过的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此情已成追忆此情已成追忆

  因扎吉(视频-MV献给米兰传奇因扎吉 感谢你!最爱的九爷)

  “世界上本没有越位线,因扎吉站在哪儿,哪里就是越位线。”这样一句戏谑的话语或许可以用来形容因扎吉独树一帜的踢球艺术。自2001年加盟AC米兰[微博]后,他共为球队出战整整300场,打进126球,随AC米兰夺得了2个意甲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9爷”因扎吉的退役,内斯塔等人的离开,对AC米兰来说无疑是一个时代的终结。如今皮波已经接过了米兰U17梯队的教鞭,或许在未来的意甲赛场上,我们能够看到他的影子、他的传人,但超级皮波,永远只有1个。

舍瓦的职业生涯堪称辉煌舍瓦的职业生涯堪称辉煌

  舍甫琴科(视频-MV致敬舍甫琴科 乌克兰告别“核弹头”时代)

  在因扎吉宣布退役仅仅几天后,舍甫琴科也突然宣布正式挂靴。舍甫琴科和因扎吉,7号和9号,米兰城的王子,他们的离开,带走了红黑军团无数球迷的集体回忆。“核弹头”舍甫琴科在米兰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虽然后来落叶归根回到乌克兰国内,但今夏欧洲杯他对阵瑞典时的那2个头球,一瞬间让时光仿佛流回到那段美好的米兰城岁月。

范尼的最后一战马拉加范尼的最后一战马拉加

  范尼(视频-荷兰锋霸范尼告别MV 重温禁区之王光辉岁月)

  这个被称为“小禁区之王”的荷兰人,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为各俱乐部踢了589场比赛,打入347球,拿到过2个荷甲冠军,1个英超冠军,2个西甲[微博]冠军,还有荷甲、英超、西甲和欧冠联赛最佳射手的荣誉。从老特拉福德到伯纳乌,范尼将自己最好的职业生涯给了曼联[微博]和皇马[微博]。在今年帮助马拉加[微博]历史性闯入欧冠后,范尼选择了退役,从此足坛再无“小禁区之王”。

永远的皇马金狼永远的皇马金狼

  古蒂(视频-古蒂正式宣布退役 MV献给伯纳乌永远的金狼)

  “我宁愿在皇马踢10分钟,也不愿意去其他俱乐部踢1个赛季。”这就是古蒂,坚定的马德里主义捍卫者,伯纳乌的守望者。英俊的面庞,桀骜不驯的性格,人们都把你视作浪子,但你这个浪子,却一直选择坚守。作为皇马的副队长,你在个人荣誉上或许没能达到劳尔的高度,但没人能够质疑你对皇马的热爱和忠诚。终老皇马是你所愿,但人生就是会开这样那样的玩笑。如今你已经挂靴,但你说你会考取教练证书,未来以教练身份重返皇马,回到挚爱的伯纳乌,无数皇马球迷都会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卡洛斯标志性重炮轰门卡洛斯标志性重炮轰门

  卡洛斯(视频-卡洛斯正式退役 重温黄金左后卫经典爆射)

  超长距离的助跑、小碎步调整、左脚外脚背大力攻门……这是卡洛斯标志性的任意球射门方式。效力皇马11年,卡洛斯赢得大大小小荣誉无数,在提到足坛左后卫的时候,卡洛斯总会被拿来当作比较的标杆,而作为足坛中的任意球大师,卡洛斯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经典,最知名的当属1997年四国邀请赛上对法国时那个惊世骇俗的任意球。卡洛斯、因扎吉都是足坛73一代的代表,他的退役,也意味着73一代如今只剩下吉格斯和萨内蒂仍在球场上征战。

铁血硬汉德国脊梁铁血硬汉德国脊梁

  巴拉克(视频-MV送别巴拉克 德国铁血战士生涯经典瞬间回眸)

  “想得却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说起足坛的悲情人物,人们总是会提到巴拉克,德国队(微博)长的的职业生涯,似乎总是和亚军为伍,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德甲[微博]、英超……巴拉克已经无奈成就了亚军大满贯。但其实巴拉克拿过的冠军也不少,4个德甲冠军,3个德国杯冠军,1个英超冠军,3个足总杯冠军……巴拉克的职业生涯仍然值得人们敬佩。由于与德国国家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巴拉克一直没有得到在国家队正式告别的机会,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那个长发飘飘一脸俊秀的克雷斯波那个长发飘飘一脸俊秀的克雷斯波

  克雷斯波(视频-MV献给克雷斯波 告别绿茵场祝一切安好)

  2012年,似乎是前锋们集体告别的一年。先是因扎吉、舍甫琴科,后来又到了克雷斯波。克雷斯波成名河床,21岁登陆亚平宁加盟帕尔马队,2000年以创纪录的3550万英镑从帕尔马转会到拉齐奥,2002年夏天被出售给国米[微博],随后克雷斯波辗转效力于切尔西[微博][微博]、AC米兰,后来又回到国米。作为阿根廷一代名射手,克雷斯波称没能捧起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是他的两大遗憾,而他距离欧冠冠军最近的一次,无疑就是2005年对利物浦[微博]的那场决赛,他打入2球帮助AC米兰半场3比0领先,但随后的故事被称作是“伊斯坦布尔奇迹”。

大师贝隆的球感曾让梅西吃惊大师贝隆的球感曾让梅西吃惊

  贝隆(视频-巫师贝隆告别赛 角球送助攻下场全场致敬)

  阿根廷“巫师”贝隆是在2012年退役的又一名巨星,贝隆的职业生涯辗转多站,从桑普多利亚到帕尔马再到拉齐奥,贝隆在意甲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不过自2001年转投曼联后,贝隆进入了低谷,随后转会切尔西也没有带来好转。2006年,贝隆落叶归根回到培养了自己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成为球队的灵魂和所在城市的象征,他后来率领球队在2009年击败克鲁塞罗捧起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在2012年退役的球星还有:尼哈特、永贝里、维尔托德、凯日曼、科尔多巴、德拉斯、奥多、莱德利-金、辛克尔、姆万巴、博罗夫斯基、萨利哈米季奇等。

  (木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