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欧洲杯决赛圈16强主帅简介 波兰队主帅本哈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27  新浪体育
2008欧洲杯决赛圈16强主帅简介波兰队主帅本哈克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伟大的成就,”莱奥·本哈克在带领波兰在A组力压葡萄牙成为小组第一、晋级欧洲足联2008年欧洲杯后说。这名荷兰人正在进入他作为教练后的第5个十年,但考虑到这是波兰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欧洲足联的欧洲锦标赛的决赛阶段,这么说也就并不过分。在带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童话般地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征战后,本哈克在2006年7月结果波兰国家队帅印。毫不意外的是,他此前与波兰足球协会的执教合同已经延长,得以确保他将带队征战到201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

  早年开始执教

  本哈克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从事教练工作,1967年他在前进之鹰队得到一个助理教练的职位。此后他迅速成长,开始在云登、甘保亚和前进之鹰等俱乐部独立执教,直到他接受费耶诺德的一份担任青年队教练的邀请。1978年他转投到阿贾克斯的青训系统担任教练,1979年成为主教练。在1979-80赛季,他率领阿贾克斯赢得联赛冠军,打进欧洲冠军俱乐部杯的半决赛。1981年3月,他第一次尝试到国外执教,在皇家萨拉戈萨度过了3年。

  马德里的荣耀

  此后他通过执教沃兰达姆俱乐部的机会在1985年得到荷兰国家队的工作,不过他只带队进行了7场比赛就转而执教皇家马德里,并在那里开创了一个成功时代,在他执教期间皇马夺得西甲三连冠和一座西班牙杯冠军。他回到阿贾克斯并带领球队夺得1989-90赛季的荷甲联赛冠军,此后他曾经短期回到荷兰国家队担任主教练,率队征战1990年的世界杯,带领橙衣军团进入到第二轮。

  漂泊的岁月

  在短期回归皇家马德里执教后,他曾闯荡过瑞士(草蜢俱乐部)、沙特阿拉伯、墨西哥(美洲俱乐部和瓜达拉哈拉)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竞技)。1996年他回国执教维特斯队,一年后转投费耶诺德,带领球队赢得1998-99赛季的荷甲联赛冠军。在2000年到2003年期间,他担任了阿贾克斯的技术总监,此后他回到墨西哥第二次执教美洲俱乐部。他重新回到德甲,担任格拉夫夏普俱乐部的技术顾问,直到2005年5月开始他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的冒险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