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欧洲杯决赛圈16强主帅简介 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22  新浪体育
2008欧洲杯决赛圈16强主帅简介土耳其队主帅特里姆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获得参加欧洲足联2008年欧洲杯决赛阶段资格,让法蒂赫·特里姆避免了黯然下课的命运,现在他决心带领土耳其在决赛阶段给外界一个大惊喜。“如果我们错过了参加决赛圈的机会,有人将不得不承担责任,我也是如此,”他说。“不过现在我们晋级了,我会和我的球队在一起。我向他们许下承诺,我们会小组出线,并在决赛阶段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

  “足球皇帝”

  在短暂退休一段时间后,特里姆——在他的国家以他令人敬畏的领导技巧享有“Imparator” (土耳其语,意为“皇帝”)的美誉——在2005年被任命为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但他没有将土耳其带进2006年的国际足联世界杯,他们在伊斯坦布尔经历了一场丑陋的骚乱后,于附加赛中被瑞士淘汰。

  第二次入主

  这不是特里姆第一次执教土耳其国家队。早在1993年他就被任命为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他们征战了欧洲足联96年欧洲杯的决赛阶段。土耳其在英格兰举行的比赛中全部以失利告终,但能够晋级决赛圈对他们来说已经树立了一座里程碑,那是土耳其自1954年世界杯后第一次出现在大赛的决赛圈阶段。正是这次成就体现了特里姆的执教理念:纪律严明和自身激情的完美结合是打造任何一支伟大球队的核心。年轻时候的特里姆是一名中后卫,他为加拉塔萨雷效力超过十年,51次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出场——其中有31场比赛担任队长。

  执教生涯

  特里姆早期执教过安卡拉古库俱乐部和哥兹塔比,在1991年成为土耳其U21国家队主教练,并担任当时土耳其国家队主教练瑟普·皮昂特克的助理教练。在96年欧洲被后,他回归加拉塔萨雷执教,带队4次赢得联赛冠军,并夺得1999-2000赛季的欧洲联盟杯。此后意甲俱乐部向特里姆招手,他先是成为佛罗伦萨的主教练,此后也曾在AC米兰短期执教。在意大利赛场上的连续执教历程都以失败告终,加速了他的离开,特里姆再次回到加拉塔萨雷执教,但一些发生在球场之外的问题,导致特里姆在2004年决定暂时在足球圈退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