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欧洲杯决赛圈16强主帅简介 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6:21  新浪体育
2008欧洲杯决赛圈16强主帅简介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克罗地亚最终在欧洲杯外围赛E组以头名出线,前克罗地亚国家队后卫斯拉文·比利奇已经用成绩回报了克罗地亚足球联盟对他的充分信任,在2006年6月,年仅37岁的他被任命为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比利奇还信心十足地认为他们的成就将不仅如此,他说:“在过去的5年间,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国家队之一。”

  寄予厚望

  拥有一个法学硕士学位的比利奇在02-03赛季开始他的执教生涯,他执教的是他家乡斯普利特的俱乐部HNK海杜克,那也是他作为球员时出道的俱乐部。当时他在海外效力多年后回到这个克罗地亚的第二大城市,很快他就向外界展示出他的野心勃勃。他在2004年夏天被任命为克罗地亚U21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在2006年欧洲足联欧洲21岁以下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中获得第8组的小组头名,但在附加赛中被塞尔维亚和黑山U21国家队淘汰,与决赛圈失之交臂。

  背部受伤

  不幸的是,在两回合的生死战中,比利奇却因为刚进行完背部手术而被迫留在医院中疗养而缺席了比赛。比利奇作为一名后卫在海杜克出道,效力6个赛季后于1993-94赛季前转会到德甲俱乐部卡尔斯鲁厄。1996年1月,西汉姆联俱乐部用创下俱乐部记录的230万欧元将他引进,他在英格兰赛场上的出色状态,为他赢得了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参加96英格兰欧洲杯的机会,他也成功地帮助克罗地亚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世界杯

  埃弗顿俱乐部在1997年3月向他报价660万欧元,但比利奇直到帮助西汉姆在英超联赛中成功保级后才选择离开。在代表国家队上场44次期间,他最大的成就是在1998年的国际足联世界杯上,他帮助克罗地亚在他们的第一次世界杯决赛之旅就夺得季军。在1999-2000赛季期间,他回到家乡加盟海杜克,因此在斯普利特的球迷,还能看到他用另一种方式释放激情——他在一支名叫“Rawbau”的重金属乐队中担任吉他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