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世少赛诞生梅西二世 “墨西哥小罗”巴萨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47 体坛周报
U17世少赛诞生梅西二世“墨西哥小罗”巴萨制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当梅西在今夏世青赛上所带给人的震撼还未消散时,又一位打着“巴萨制造”印记的少年天才又在U17世少赛上横空出世了。他就是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Giovani dos Santos)。北京时间10月3日晨,在秘鲁世少赛决赛中,多斯·桑托斯率墨西哥3比0横扫巴西问鼎冠军,而他本人也凭借7次助攻的优异表现摘走了本届赛事的“银球奖”。

  1989年5月11日,多斯桑托斯出生于墨西哥名城蒙特雷伊。他母亲是地道的阿兹台克
后裔,多斯桑托斯之所以有一个桑巴味的名字,则是因为他的父亲、前巴西球星济济尼奥(Zizinho)。七八十年代济济尼奥在拉美足坛颇有名气,司职前锋的他还曾效力过墨西哥大名鼎鼎的美洲队。

  由于这样的背景,多斯桑托斯从小就与足球密不可分。12岁那年,他与弟弟霍纳桑一道前往法国参加儿童足球邀请赛。在那届比赛中,时任巴萨少年队总管的里费发现了这对奇才,并火速签下了兄弟俩。

  在巴塞罗那,俱乐部通过一笔奖学金解决了多斯桑托斯兄弟的学业问题,还为其一家人提供了住所。今年5月,爱才心切的巴萨刚与多斯桑托斯签定了一份职业合同,解约金高达3000万欧元。如今,16岁的多斯桑托斯是巴萨C队的头号球星(上赛季他为球队共打入28球),而他15岁的弟弟霍纳桑也是巴萨少年队的主力选手。

  本届世少赛,身为前腰的多斯桑托斯展现出了惊人的足球天赋。他的灵感和过人让人想起巴萨两位正当红的球星——小罗纳尔多和梅西。由于有巴西血统,再加上相貌和球风与巴萨10号极为相似,多斯桑托斯已被冠上了“

墨西哥小罗”的名号。

  世少赛上一鸣惊人让多斯桑托斯迅速惹来了众多欧洲豪门的注意。有消息说,

曼联和阿森纳已打起了这位墨西哥小将的主意。不过,在相继流失了皮克和法布雷加斯之后,盛产新秀的巴萨青训营这次可不准备让英伦豪门再占便宜了。据悉,最近几天内,多斯桑托斯的父亲和经纪人将和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会面,商讨多斯桑托斯升入青年队A队参加地区联赛一事。与此同时,巴塞罗那也在积极为墨西哥人解决欧盟护照事宜,避免他成为又一个梅西。

  虽然1.70米的身高让多斯桑托斯显得弱不禁风,但4年多的闯荡生涯却让这位墨西哥少年在媒体前显得从容十足:“我知道现在很多人把我和小罗纳尔多、梅西比较,但我自己却明白,我的足球道路刚刚开始。随墨西哥夺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回忆,但它也只是开始而已。我的梦想是像小罗那样踢球,而我也不会去

马德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