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四次法国杯冠军为功臣送行 欧塞尔44年主帅传奇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9 体坛周报
第四次法国杯冠军为功臣送行欧塞尔44年主帅传奇落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6月4日,欧塞尔2比1击败色当,第四次捧起法国杯;一天后,在欧塞尔执教了整整44年的主帅居伊·鲁平静地在法国电视一台的足球节目里宣布:自己将正式辞职。5年前,他曾经在同一电视台的节目里宣布过辞职,但两个月之后就重回故地。但是在66岁这一年,历史不会重演了。

  居伊·鲁说得很坦率:“我们完成了一个成功的赛季,所有的方向都是绿灯,我决
定停下来。”和他同舟共济了近40年的欧塞尔主席哈梅尔表示:“我曾希望他能继续执教一个赛季,但是他已下定决心,还拿出医生的诊断书,让我无话可说。”

  执教期间历任法国从戴高乐到希拉克的5任总统,率队出战超过2000场……在教练这个最不稳定的职业中,你几乎找不到还有人像居伊·鲁这样做得如此长久而牢固。

  1938年10月18日出生在欧塞尔的居伊·鲁13岁就加入欧塞尔,1961年,不到23岁的他成为欧塞尔的球员兼教练,转眼44年过去了。

  欧塞尔的历史也几乎从一开始就和居伊·鲁联系在一起:1970年,居伊·鲁率欧塞尔打进丙级;1974年,欧塞尔升入乙级;1年后,居伊·鲁筹建了欧塞尔训练营,这是法国最早和最有名的训练营之一;1980年,欧塞尔在乙级联赛最后一轮击败戛纳,成功升入法甲。

  正是从这一年开始,居伊·鲁兼任俱乐部总经理,开始按自己的方式打造这家财力微薄的俱乐部。1984年,欧塞尔首次打进了联盟杯;10年后,欧塞尔首次捧起法国杯;1996年,欧塞尔荣膺联赛和法国杯双冠王。

  1998年世界杯后,居伊·鲁成为接替雅凯的热门,但在主席哈梅尔挽留下,居伊·鲁拒绝了足协。勒梅尔被解职后,他再次拒绝了足协邀请。2001年,居伊·鲁曾与霍利尔一样,因心脏病不得不进行手术,他为此在那个赛季暂离教练席,甚至决定就此告别教练生涯。不过,就像霍利尔一样,在摆脱危险后,对足球的热情使他再次重拾教鞭。

  星踪

  球员 原俱乐部 现俱乐部 转会费欧元

  范德萨 富勒姆 曼联 未透露

  克鲁伊维特 纽卡斯尔 瓦伦西亚 自由

  塔代伊 锡耶纳 罗马 223万

  科瓦奇 拜仁 尤文图斯 自由

  瓦里宁 海伦芬 埃因霍温 未透露

  罗森博格 马尔默 阿贾克斯 500万

  索尼·安德森 无 南锡 自由

  汉克 沙尔克 沃尔夫斯堡 400万

  布尔达里奇 沃尔夫斯堡 汉诺威 未透露

  帅踪

  6月2日,在与拉齐奥的续约谈判破裂后,主教练帕帕多普洛正式离职;6月3日,捷克人泽曼离开了莱切;6月3日,由于多特蒙德表现不佳,主帅萨默尔被俱乐部解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塞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