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自诩足球成功人士 夸口胸怀韬略一切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34 体坛周报
温格自诩足球成功人士夸口胸怀韬略一切尽在掌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55岁,用旺热自己的话说,还没到回头看的年龄。尽管在阿森纳呆了8年,但是他和枪手的蜜月还远没有结束。在与《法国足球》记者菲利普·奥克莱尔的对话中,旺热袒露了他对成功的不懈追求。

  建队 大计小事循序渐进

  菲利普·奥克莱尔:阿尔塞纳,当您1996年9月30日第一次坐到阿森纳教练席,是否想到8年之后会留在这里,并且赢得三次英超冠军和足总杯?旺热:不,我没想到。不过,我一直努力在每个细节上全力以赴,我总在考虑怎样调整才能赢得下场比赛。但如果是现在,我想我不会再呆这么长时间。我毫不怀疑自己的球队,但毕竟有8名超过30岁的球员,而全面换血不是轻松的事。回头一看,才意识到自己走过的路有多长!

  >>教练不是活在回忆当中的。<<完全正确。他应该有宏观韬略,知道怎样指引俱乐部的方向,同时还有具体战术。当然,你得是“成功人士”,要赢得比赛和奖杯。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长远计划就没有意义了。我想用具体措施来实现俱乐部的野心,就像修建科尔尼训练中心、培训后备人才、新球场……这一切早就在我的头脑里了。

  >>一开始就如此?<<对。我对自己说肯定不会都实现,要循序渐进。我用了一年考察伦敦,为新的训练中心选址,最后我看中的地方就在老训练中心旁边。

  >>您和自己确定的目标之间还有很大距离?<<是的,我们还没有进入新球场,还没有实现目标(冠军联赛冠军)。从球队来说,我们可以继续提高。尽管输给曼联,但是这支球队已经拥有自信。所以,塞斯克、彭南特、弗拉米尼和范佩西这些年轻人才能迅速融入球队。他们每天都在一起训练,配合不断重复并更加丰富,所有的球员都有表现空间。1998年我获得双冠王后,很多人建议我离开,他们似乎怀疑我还能否做得更好。但所有人都看到,我们的确更好了。从球队的表现来说,我们上了一个新台阶。我希望留给继任者更好的基础。

  >>您已经在考虑后阿森纳时代的事了?<<这就像和一个人结婚了还在想着另一个人,对我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财务 英国最大的地产发展商

  >>您总是强调一支球队最重要的是持续性。<<为了保证球队技术稳定,掌舵人必须坚强,才能穿过惊涛骇浪,遗憾的是很多俱乐部并非如此。如果输掉3场比赛,主教练就要面对巨大压力。不过,在英超执教还是很幸运的。这里的主帅也是经理,如果换帅就不仅仅是换掉他的执教方式。主教练必须考虑整个俱乐部的预算。

  >>这是您转会采取保守策略的原因?<<是的,如果你分析一下阿森纳的财务潜力,你会发现我们不比其他俱乐部强,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参加冠军联赛。正因为如此,我们有条件偶尔疯狂一下……

  >>新球场的1.45亿欧元冠名费会有些帮助?<<不会有实质性改变,我们向银行贷了3.8亿欧元,分17年偿还,这样我们每年的预算都会受到影响。而这样的收入只能使还债周期缩短或是影响缩小。

  >>您曾说过没有实力和曼联争鲁尼,但是下一个机会不会放过?<<可能吧,要看球队需要。把额外的钱用在球员身上比缓解债务更有意义,但要由俱乐部决定。如果技术上有必要,完全可以这样做。

  >>回到新球场冠名上,很多球迷对此不满。<<我理解,英国人更想叫它“阿森纳球场”,但财务因素不能忽略。况且“阿联酋球场”并非永远的名字!这只是一个15年合同。显然,在法国这是不可能的,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可以为一个球场投入这么多,而且地方政府总要插手。我们用了一年来选址,这项计划复杂到极点!我们简直成了英国最大的地产发展商。

  >>我们知道您的投入。<<我经常和高层一起谋划。最初,我们预计了2亿英镑的上限,最后翻了一倍。还贷问题很麻烦,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再感叹高层勇气可嘉。

  >>换言之,阿森纳财务状况很稳定。<<对,没法规划的其实是竞技目标,幸运的是我们赢得信任,很多赞助商乐意签订长期合同。不过,仍有脆弱的一面。切尔西给市场带来混乱,如果我们不满足某球员的工资要求,他就想去切尔西,而切尔西的实力根本无法反映实际水平。一个人(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出现带来不稳定的趋势。

  >>这个趋势同样表现在赛场上,英超仅有三到四支球队可能获得冠军……<<现在说这些还不成熟,10轮比赛过后很难下结论。很多俱乐部还没有表现出应有水准,像伯明翰、博尔顿……英超吸引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援,俱乐部之间越来越平衡。

  法国队 没有枪手,重建更难

  >>说到外援,更多西班牙人加盟英超,但是法国人却少了……<<法国口袋空了,所以,我们等待新一代球员的涌现。另外,法国越来越多的俱乐部能付高薪,留住好球员。

  >>多梅内克(法国队主帅)很遗憾阿利亚迭雷等球员过早离开法国,您是否同意他的看法?<<我觉得留在法国并非必不可少。有些球员留在法国也未必有机会。反之,如果你是一个好球员,去哪都有机会上场。我认为球员到国外效力会在精神上更强大。

  >>您怎样看待和多梅内克的关系?<<我认识他很久了,我们保持着很好的工作关系。你知道,这样的关系要在时间里体现出来,双方都会受益。没什么理由担忧。

  >>阿森纳帮和他之间也不用担忧?<<阿森纳球员可以给法国队带来很多东西。大家对他们要求太多了,尤其是当法国队不能赢球的时候。我们不能怀疑维埃拉、亨利或皮雷,没有他们,重建法国队更难。我很乐观,整个球队在不断提高,一旦萨尼奥尔、久利、佩德雷蒂和罗滕复出,球队会更强大。我看不出法国队出线有什么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