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记重炮轰开尘封记忆 昔日意甲射手王惊人复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6:53 新浪体育


普罗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还记得普罗蒂这个名字?95/96赛季,这位身披巴里白色战袍的大器晚成的射手以24粒进球夺得了那个赛季意甲联赛最佳射手的头衔,一年之后,29岁的普罗蒂离开了巴里,攀上了“高枝”,然而,在拉齐奥的那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噩梦,除了一次帽子戏法依稀让人看到上赛季最佳射手的风采之外,在更多的时间里,普罗蒂的发挥平平淡淡,一个赛季下来只打进7球。作为一个普通射手而言,这样的成绩也过得去了,但他是最佳射手,在压力之下,普罗蒂垮掉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97/98赛季,拉齐奥俱乐部告知普罗蒂,这里没有他的位置,于是他被租借到那不勒斯,这支来自意大利南部的球队对他寄予了厚望,但普罗蒂辜负了新东家,一个赛季下来只有难堪的4粒进球,一年之后,重返拉齐奥的普罗蒂失去了自信,同时也没有球队再邀请他,在拉齐奥的第二个赛季,普罗蒂只有2次替补出场,没有进球,在冬季转会期,他远走雷吉亚纳。

  普罗蒂是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射手?他的职业生涯是否在32岁就走到了尽头?

  随后,普罗蒂选择了丙1级的利沃诺队作为了自己的新的落脚点,从此,这位老射手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当人们再次注意普罗蒂这个人,已经是4年以后了,谁也没想到,这位老射手不仅没有沉沦,而且迎来了第二青春,在他的带领下,利沃诺从丙1级杀到了意乙,三年的丙级联赛中,普罗蒂打进了55球,老射手的状态在一点一点恢复,第一年11球,第二年17球,第三年31场比赛竟然打进了27球!

  在意乙的第一个赛季里,36岁的普罗蒂就以23粒进球成为了当年意乙的最佳射手。本赛季,37岁的普罗蒂在已经结束的37轮联赛中打进了20球!仅比巴勒莫的中锋托尼少1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而在普罗蒂的率领下,一年前刚刚升级的利沃诺,如今成为了一匹可怕的“黑马”,目前名列意乙第四名,由于新赛季意甲扩军,升级采取“五加一”政策,因此,利沃诺极有可能出现在意甲联赛的赛场上。

  将伴随利沃诺一起来到意甲的是普罗蒂,阔别这个赛场五年之久,普罗蒂早已没有当年的风华正茂,然而不变的是他的技术,他的进球。

  普罗蒂与利沃诺的合同到今年夏天结束,但普罗蒂表示,他不会就此退役。“激流勇退?不,我现在的状态还很好,只要利沃诺需要我,我会留下来。”普罗蒂说。

  那个时代的意甲前锋的运动寿命是惊人的,36岁的拉瓦内利、36岁的冈茨依然活跃在意甲,37岁的巴乔布雷西亚展现着退役前最灿烂的瞬间,而38岁的佐拉则在卡利亚里书写着另一段传奇。6、7年之后,因扎吉皮耶罗维埃里又会怎样呢?也许那一代意甲前锋的奇迹是永远难以企及的。(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