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苦日子逃不掉!西人给不了耐心 他只能自己闯

武磊苦日子逃不掉!西人给不了耐心 他只能自己闯
2019年09月16日 14:48 新浪体育
加油打拼吧 加油打拼吧

  西班牙人本轮的西甲比赛,又安排到了对中国球迷们极其友好的观赛时间。但出场本已成为常规操作的武磊却没有在比赛中披挂上阵,这也是武磊在留洋生涯中第二次没有上场。仅凭这一次没出场就要得出什么结论,那肯定不现实;但结合武磊以及西班牙人新赛季的情况,这个赛季的确需要武磊更努力地去打拼。

保级苦战保级苦战

  从前四轮比赛的情况看,西班牙人新赛季西甲很可能要陷入残酷的保级大战中。球队攻防两端都失去了大将,而进攻水平的下滑大大降低了在犬牙交错的比赛中抢分的概率——如果说球队上赛季后半段的问题是能领先却保不住优势的话,现在连能不能领先都要打上问号。就像打格拉纳达,人家先进球,你一下就很不利了。不过击败埃瓦尔,好歹喘了口气。

欧联杯的消耗是超乎想象的欧联杯的消耗是超乎想象的

  另一方面,时隔多年重回欧战,西班牙人也完全没有应对联赛和欧战双线作战的经验。放弃欧联杯保西甲确实可以,轮换当然也有,但体能和旅途上的消耗毕竟是消耗。阵容扎实如狼队,新赛季也是问题一大堆,没能拿下伯恩利就很明显是受了欧联杯干扰,难以应付对手生猛的冲击。换句话说,你就是完全放弃欧联杯,联赛要受的影响也未必能小。

期望进球也是西甲倒数期望进球也是西甲倒数

  而在量度射门机会整体质量的期望进球数据上,西班牙人排在西甲倒数第四,而且排名更靠后的阿拉维斯和埃瓦尔都已经打过了。人们直观上觉得西班牙人进攻很吃力,数据也反映了这一点。本来机会就很少,把握能力就更加重要。目前四连败的莱加内斯就是3.49的期望只转化成了1个球,浪费了很多机会,输给奥萨苏纳一战尤其明显。

这种球是应该尽力去把握好的这种球是应该尽力去把握好的

  参照这个标准的话,武磊上一场对阵格拉纳达时几次进攻机会的处理,很难让主教练感到满意。主场作战、实力相对接近的对手,这正是需要抓住机会得分以奠定局势的时机,但武磊并没有把握住。而以中下游球队对进攻球员的衡量尺度,对类似的表现或许不会太有耐心,何况武磊本身也不是铁定的首发人选。他必须证明,上场之后能抓住机会做出贡献。

为国出战,长途飞行归来为国出战,长途飞行归来

  本轮武磊没有出场,国家队的长途跋涉是重要的因素,也有着眼欧联杯的影响。你不能说武磊如果上场那西班牙人就没法逆转,但这样的比赛结果对武磊的竞争对手也是有利的,至少心理层面上是这样。主帅加耶戈用格拉内罗换下费雷拉的决定,从结果上看也成了“正确的”。耐心不那么多,压力又不少,武磊这赛季的打拼可能会很艰苦。

这个困难是可以预计的这个困难是可以预计的

  西班牙人并不是武磊一个人的球队,他也没有强到让全队围绕他来打造的程度,那这些经历几乎是不可能逃得掉的:新教练不同的打法和偏好,队中好球员好教练被挖走,绝非开玩笑的保级大战,国家队、欧战与联赛之间的平衡……武磊最初的半个赛季顺利得几乎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这与他的实力和努力分不开,但同样也得到了一些偶然因素的助力。

一个注定艰苦的赛季一个注定艰苦的赛季

  如今,有的偶然因素或许已经来到了武磊的对立面。而以他的实力以及西班牙人难免遭遇的小球队日常,留洋路上的这段苦日子,也注定是逃不掉的。你知道中超保级队有时候前场说换外援就换外援,而作为西甲保级队的一名前锋,武磊的担子也是很重的,面临的挑战非常多。新赛季联赛和欧战即将全面铺开,这片天地还得武磊自己努力去闯。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尤文唯一核武!这活C罗做不好 这下知道皇马好了

  你我爱喷围观群众无知 可谁不是从伪球迷过来的呢

  我跟C罗一样小心眼 但我只会生气 他总用行动打脸

  为啥男篮男足一输球就扯人种?从给孩子起名说起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