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猛将给国足指出一条路 原来校园也能出国脚

日本猛将给国足指出一条路 原来校园也能出国脚
2019年06月21日 13:39 新浪体育
三好康儿让南美惊叹 三好康儿让南美惊叹

  “三好让南美骚然。”这是在6月21日美洲杯,日本对乌拉圭结束后,日本媒体的标题和评价。

  今年只有22岁来自横滨F水手的三好康儿97年出生,是个边前卫或者边锋。他身高1米67,体重不过64公斤,此前在川崎前锋、北海道札幌的外籍教练手下踢过球,今年只有22岁。

  三好康儿曾经代表日本参加过U20世界杯、去年的U23亚洲杯和亚运会,在美洲杯第一场对阵智利的比赛中,他是下半时第21分钟被换上场的,那24分钟是第一次代表日本A队出场。

  三好康儿出生于神奈川县川崎多摩区,他的履历是日本学校和精英俱乐部体系青训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三好康儿的精彩进球三好康儿的精彩进球

  2012年,三好先进入当地和川崎前锋合作学校中也岛小学,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三好康儿受到哥哥影响,开始踢足球,小学3年级之前是参加的课外足球学校,然后从小学5年级开始进入了川崎前锋的下部组织。一般日本较为正规的足球培训都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的。

  他由于表现出色,小学四年级就进入了川崎前锋的U12梯队,随后又历经了U15和U18梯队。在初中2年级,也就是仅只有14岁的时候,三好康儿因为表现突出,结果被教练组提升进了横滨F水手的U18青年队队。

  2014年,三好康儿未满17岁的时候,就提前得到了川崎前锋俱乐部的青睐,直接内定成为了俱乐部的签约选手。2014年9月,三好康儿拿到了俱乐部的第二种类契约(即非职业预备军)。

学校足球和职业足球结合的典范学校足球和职业足球结合的典范

  第二年年满18岁后,三好康儿转为正式合同,和同为日本U22的球员板仓滉一起升级进入了一队,并在当年4月4日只有18岁时,就代表川崎前锋参加了J联赛第四轮和新泻天鹅的比赛。

  2016年7月2日J联赛和仙台队对阵,三好康儿下半时第42分钟替补出阵后,打进了自己在J联赛的第一球,2016年,他在联赛中的进球达到了4个。从这个出道的数据看,三好康儿有点像江苏苏宁的黄紫昌(两人都是97年出生)或者目前北京国安的前锋王子铭(比三好大一岁)。

  去年因为球队内部的调整,三好康儿被暂时租借到了北海道札幌,在札幌他打进了4个球。今年重新回到横滨F水手后,三好逐渐成为了主力,今年的15场比赛,除了受到国奥队征召影响的12-15轮之外,琦玉的11场比赛中他打了10场首发,其中6场打满90分钟。2月23日的揭幕战对大阪钢巴他就打进了首球,而5月18日第12轮4比1大胜神户的比赛中,三好康儿下半时26分出场后,梅开二度。4个赛季以来,三好康儿累计已在日本J联赛打进了11球。

破门瞬间破门瞬间

  这次美洲杯对乌拉圭梅开二度后,《OPTA》数据显示,上一次在乌拉圭在美洲杯被一人两次破门,还要追溯到2004年阿根廷的卢西亚诺·菲格罗亚。而日本球员上一次在美洲杯取得这样的佳绩是99年时的归化球员吕比须取得的。

  对于自己让世界惊叹的表现,三好康儿谦虚的说:“虽然进球的是我,但是这是球队全体的功劳,这1分非常重要。当时我认为有机会,就向前跑去创造空间,特别是第一个球,我认为自己的跑动和射门都发挥得很好。”

  这场比赛,日本派出了6名东京奥运国脚首发,能够和乌拉圭队踢平,给全队上下增添了自信。

  三好说:“希望下一场全员可以更好地准备,拿到3分。”(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