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时代落幕?太难了!姆巴佩还是先往后稍稍

梅罗时代落幕?太难了!姆巴佩还是先往后稍稍
2019年03月14日 10:23 新浪体育
足坛还是他们俩的 足坛还是他们俩的

  梅西和C罗,让欧冠更加精彩。一个人在逆境中完成帽子戏法,亲手导演了大逆转,另一个人马上用2球2助攻回应。他们一个已经34岁,一个马上32岁了,但足坛还是他们的。

  过去十几年,足坛一直在梅罗的统治之下,他们共同包揽了2008-2017年的金球奖,到了2018年,莫德里奇才打破了这个垄断。

  2018年世界杯,梅西和C罗所率领的阿根廷和葡萄牙分别止步16强,阿根廷更是在与法国的比赛中被姆巴佩直接打爆。从那之后,足坛弥漫着这样一股气氛:梅西和C罗老了,是时候由后生接管时代了。

落幕?太早了!落幕?太早了!

  梅罗同时无缘金球奖,是他们对这个奖项垄断的结束,但并不是双骄时代的落幕。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梅西和C罗依然是这个星球上的最强个体。

  年过30,他们确实肉眼可见的下滑了。梅西身体机能的下降让他无法再像年轻时一样疯狂突破,C罗的持球能力也不比巅峰。即使是这样,两人与其他所有球员仍然不在一个层次。

依然无敌依然无敌

  就像小将布冯不断送走一茬又迎来新的一茬,从舒梅切尔到帕柳卡、卡恩、佩鲁济、迪达、托尔多到卡西利亚斯、切赫、汉达诺维奇、塞萨尔、诺伊尔再到库尔图瓦、德赫亚、佩林、唐纳鲁马……与他比较的对象横跨了几代人。梅西和C罗也一样熬走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三。

  08年与他们竞争的还是卡卡、托雷斯。后来,从鲁尼到伊布、里贝里、罗本、伊涅斯塔、苏亚雷斯、贝尔、内马尔、萨拉赫、格列兹曼,再到现在的姆巴佩,从85后到90后,都曾对世界最佳发起过冲击,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能熬得过C罗梅西。

铁打的梅罗,流水的第三铁打的梅罗,流水的第三

  能击败他俩的只有时间,甚至时间都对他们无可奈何。时间削弱了梅西的体能和速度,但梅西开发出了更全面的足球意识,达到了另一层境界。时间想要夺走C罗的超人之躯,但他仍跳的比谁都高,自主转型成为了更为高效的杀手。

  欧洲金靴榜上,即使姆巴佩在法甲刷的再起劲,进球数也还没超过梅西。都说C罗不行了,一看联赛还是进了19个球。欧冠赛场上,梅西和C罗依然诠释着什么叫一己之力,被逆转淘汰的姆巴佩和巴黎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依然霸榜依然霸榜

  梅西和C罗拥有对抗时间的力量。上帝为他们关上一道门,他们却总能打开一扇窗。什么时代落幕、新王登基,这一天还远远没有到来。姆巴佩是未来的希望,不过在这两个30多岁老头子还能蹦跶的时候,他还得先往后稍稍。

  (简浅)

梅西C罗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