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万岁!皇马金球先生证明自己 2018年=魔笛年

卢卡万岁!皇马金球先生证明自己 2018年=魔笛年
2018年12月23日 03:38 新浪体育
莫德里奇远射得分 莫德里奇远射得分

  2018年世俱杯决赛,皇马4比1力克阿尔艾因夺冠,新科金球先生莫德里奇在比赛中为皇马首开纪录,为皇马的捧杯立下大功。

  比赛第13分钟,阿尔艾因发动一波攻势,沙哈特右路内切至小禁区前晃过库尔图瓦后射空门被拉莫斯挡出,这让皇马受到了惊吓。不过仅仅1分钟后,莫德里奇就用一脚远射攻破了对方球门,体现了自己作为巨星的价值,这样的进球让他的金球先的身份名副其实。

  当时本泽马禁区内拿球,对方后卫逼得不够紧,法国人随后地将皮球回传给禁区前的莫德里奇,本泽马即将制造自己在皇马的第100次助攻。克罗地亚球星有多个选项可以选,比如将皮球分到左路,不过他迅速做出了决定,自己起脚远射,而且是用自己相对较弱的左脚。他的射门划出一道弧线,对方门将飞身扑救也无济于事,这是莫德里奇第一次在决赛中为皇马进球。

莫德里奇远射得分莫德里奇远射得分

  这是莫德里奇本赛季的第一球,在皇马的第14球。而西班牙《马卡报》指出,莫德里奇在皇马的14个进球中,有12个是远射进球。他的14个进球包括西甲进球9个,欧冠进球4个,世俱杯进球1个。在世俱杯上的这个进球,不是他最有力的进球,也不是角度最刁钻的进球,但在那个位置上只要他射门,就很少错过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莫德里奇虽然是右脚球员,他也能用左脚取得进球,本场比的远射进球,是他职业生涯第4个左脚进球,之前的3个都是在西甲比赛中取得的,而他上次取得左脚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3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

  皇马在世俱杯(洲际杯)决赛中打入过18个进球,莫德里奇的这个进球是第4个远射进球,此前普斯卡什、亨托、C罗也曾帮助皇马取得远射进球。而连续第4年,当年的金球先生都在世俱杯决赛中取得进球,此前梅西以及C罗(2次)都做到了这一点。 

  第78分钟,莫德里奇又助攻拉莫斯锁定胜局,他开出角球,拉莫斯小禁区前头球破门,比分变成3比0。

助攻拉莫斯得分助攻拉莫斯得分

  赛后西班牙《马卡报》表示,莫德里奇是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逐渐逐渐地,他在恢复自己的最佳版本,对阿尔艾因的比赛,他证明了自己为何能获得金球奖。莫德里奇用一个进球为皇马打破僵局,也完美地告别了2018年,这一年,他拿到了世界杯金球奖、欧洲最佳球员、FIFA最佳球员、《法国足球》金球奖等荣誉。(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