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仅排金球奖第5!12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名

梅西仅排金球奖第5!12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名
2018年12月04日 04:52 新浪体育
梅西跌出前三名 梅西跌出前三名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2018年《法国足球》金球奖颁奖典礼进行,梅西仅获第五。

  从网上泄露的一份名单来看,皇马中场莫德里奇将最终当选,C罗排名第二,格列兹曼第三,姆巴佩第四。但现在可以确认的是,梅西仅排名第5,位于姆巴佩身后。这也是在“欧洲最佳球员”以及“FIFA最佳球员”之后,梅西第三次在重要的个人奖项评选中排名第五。

  虽然梅西未能进入前三从之前的舆论氛围中就可以看出,但最终的结果公布时,还是让人为他感觉遗憾。这是梅西在2006年后,首次无缘金球奖的前三。2007年,他获得了金球奖的第三,之后的10年,有5年获得金球奖,5年获得第二,而今年,梅西的得票不如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姆巴佩,只能排名第五,近12年来首度跌出前三名。

梅西排名第5梅西排名第5

  上赛季巴萨赢得了西甲联赛和国王杯冠军,梅西也获得了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鞋。但显然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以及巴萨在欧冠中给出上佳表现,影响了梅西的得分。今年是世界杯年,球员和他所在的球队世界杯上的表现对投票情况影响是很大的。

  在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梅西也是12年来第一次未能进入前三,之前他曾5次获得这一奖项。而“FIFA最佳球员”名单公布后,巴萨俱乐部曾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了对梅西的支持。巴萨官方推特上传了一张梅西带着队长袖标挥手的照片,并写道:“对巴萨球迷来说,不存在疑问。他是最棒的。”(塞尔吉奥)

梅西金球奖巴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