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超越C罗+传奇进球纪录 在他前面的只剩贝利

梅西超越C罗+传奇进球纪录 在他前面的只剩贝利
2018年11月29日 06:41 新浪体育
梅西又是书写历史的一晚 梅西又是书写历史的一晚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梅西在最完美的时刻出现,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阿根廷球星发动了进攻,最后又完成进球,对方5名球员也挡不住他,而本场比赛后,他在一项数据上超越了C罗和盖德·穆勒。

  巴萨上一轮比赛后就已经进入了欧冠16强,但这次到埃因霍温,球队仍然带着目标,那就是拿到3分,确保小组第一,此外证明自己在欧冠中的能量。

  上半场的比赛对巴尔韦德的球队来说有点困难,但下半场巴萨做出了反应。梅西在下半场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不但打入一球,还利用任意球助攻一球。

  比赛第61分钟,梅西帮助巴萨打破僵局,梅西在拿到皮球后同登贝莱进行踢墙配合,法国人回传皮球,让阿根廷球星做去剩下的事情,在对方5人围堵的情况下,梅西仍淡定从容,他在方寸之间翩翩起舞,如穿花蝴蝶般突入禁区右肋11码处射入近角。

梅西靠个人能力打破僵局梅西靠个人能力打破僵局

  这是一个真正的世界波。几分钟之后,梅西又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助攻皮克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助攻皮克助攻皮克

  在本场比赛取得一球后,梅西恢复了自己在本赛季欧冠中最佳射手的位置,他和莱万多夫斯基一样,都是打入6球,在他们身后的是打入5球的哲科。

  在欧冠小组赛中,梅西66场比赛打入了66球,他是欧冠小组赛历史上的最佳射手,此外在62场淘汰中还有40个进球。

  据统计,阿根廷球员在欧冠中共打入516球,而梅西一个人就打入106球,占阿根廷球员在欧冠中进球的21%。

  此外梅西在为单家俱乐部进球方面,也超越了C罗和德国传奇盖德·穆勒的数据。梅西在128场欧冠比赛中为巴萨打入106球,而C罗是101场欧冠比赛为皇马打入105球。各项赛事,梅西为巴萨打入了566球,超越了盖德·穆勒为拜仁打入的565球的数字,现在排在梅西前面的只剩下为桑托斯打入643球的贝利。

为单一俱乐部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为单一俱乐部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赛季,梅西在欧冠进球6个,助攻1次,在西甲进球9个,助攻6次,各项赛事15球,7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梅西连续13个赛季进球至少达到15个了。这个阿根廷巨星在出道之后,一直都保持稳定。

  在欧冠总历史榜上,梅西现在排名第二,他打入106球,仅次于打入121球的C罗,考虑到梅西比C罗更年轻,追上C罗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当然,个人的数据不是梅西最大的追求,阿根廷球星已经将再夺欧冠作为了自己最大的目标。现在巴萨以小组第一进入欧冠淘汰赛,梅西完成了第一步的工作,而接下去的工作毫无疑问会更难。(伊万)

梅西欧冠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