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转会巴萨被控贪腐欺诈 恐面临6年监禁

内马尔转会巴萨被控贪腐欺诈 恐面临6年监禁
2018年11月01日 09:27 新浪体育
内马尔转会案仍没有结束 内马尔转会案仍没有结束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将负责审理内马尔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相关案件。

  巴萨和内马尔被控在当年的转会过程中存在腐败和欺诈行为,他们欺骗了巴西DIS公司,该公司拥有内马尔40%的权利。

  根据案情的重要性,法官何塞·翁如比亚已经将案件从国家法院移交给更高级的司法机构。

  DIS公司指控巴托梅乌、巴萨以及内马尔“持续欺诈”,巴托梅乌和内马尔可能面临超过5年的刑期,而法官翁如比亚最多只能判罚5年刑期,因此他将案件移交给更高级别的法院。

  巴西DIS公司认为,在内马尔2013年转会巴萨的过程中,他们被内马尔父子以及巴萨欺骗了。他们要求判罚内马尔父子以及巴托梅乌各5年的监禁,同时还要求对巴萨俱乐部处于1.95亿欧元的罚款。不过从法律上来看,内马尔最高将会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

  此前检察官要求法院对内马尔处以2年监禁,外加1000万欧元罚款。此外要求对巴萨前主席罗塞尔处于5年监禁,罗塞尔现在因为卷入巴西足协贪腐案,已经被监禁。

  检察官没有起诉巴托梅乌,但要求对巴萨罚款840万欧元,对桑托斯俱乐部罚款700万欧元。当年内马尔就是从桑托斯俱乐部转会巴萨的。西班牙的检察官还要求对内马尔父亲处于2年监禁,对他的母亲处于1年监禁,此外对内马尔家族开办的N&N公司罚款140万欧元。

  尽管内马尔早已离开巴萨加盟大巴黎,他当年从桑托斯转会巴萨过程中涉嫌欺诈一事却并未解决。2014年1月,西班牙的检察官开始调查内马尔转会一案,结果发现巴萨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中充满自相矛盾的信息,包括付给内马尔父亲的款项也说不清道不明。检察官调查后发现,2011年巴萨与内马尔签订的一份协议显示,他如果加盟巴萨,可以获得4000万欧元的签字费。这破坏了转会市场自由交易的原则,构成了商业腐败。

  2013年夏天,内马尔从桑托斯加盟巴萨,当时巴萨对外公布的转会费是5700万欧元,不过这笔转会猫腻非常多,西班牙司法机关的调查结果显示,内马尔的实际转会费超过了1亿欧元。DIS公司原本应该获得40%的转会费,但是因为内马尔瞒报了一大笔转会费,因此导致DIS公司获利减少,内马尔父子、巴托梅乌和罗塞尔因此被告上法院。(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