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苦寻多年等的就是此人!他身上有传奇的影子

巴萨苦寻多年等的就是此人!他身上有传奇的影子
2018年10月04日 08:00 新浪体育
阿图尔令人惊喜 阿图尔令人惊喜

  在温布利球场,我们又看到了自己心目中的巴萨。巴尔韦德更改了自己的阵型,中场安排了阿图尔上场,而登贝莱被牺牲。22岁的巴西人迎来了加盟巴萨后的第一次重大考验,而他也以高分通过了这次的检验。

  引进阿图尔明显是巴萨俱乐部技术部门的面向未来的重要操作,尽管如此,此前阿图尔只获得2次首发——西班牙超级杯对塞维利亚和西甲对阵赫罗纳,而且对赫罗纳的比赛还遭遇了平局。

  这次在伦敦,面对欧冠小组赛最强硬的对手,巴尔韦德从一开始就给了阿图尔机会。这是一个一流的竞技舞台,而巴西人在比赛开始后就作出反应,和布斯克茨以及拉基蒂奇一道,阿图尔为巴萨提供了平衡以及标志性的控球。几位中场球员以同样的方式理解比赛,并且互相补充。

  阿图尔在上半场的表现就非常出彩,他控制了左路,能拿住皮球,巴萨也围绕着这位最像哈维的球员运转。他的传球、跑动都让人想起哈维,在温布利看到阿图尔能有这样的表现,巴萨球迷都笑了。

  在中场休息之前,巴尔韦德还让阿图尔抑制托特纳姆热刺的左路。拉基蒂奇几乎连续4次丢球,之后他与阿图尔交叉换位,而克罗地亚人借此机会帮助球队2比0领先。在右路,阿图尔也证明自己有能力控制比赛。在球场上,阿图尔展现了自己的自信、个性和稳定性。

  下半场,他懂得如何控制节奏,很好地控制了球队的情绪,并且在热刺施加压力最大的时候帮助球队调整了节奏。

  阿图尔是在用控球进行防守。在场上他总共有79次触球,70次传球,传球准确率超过91%。他能持球、保护球,在场上87分钟,让对手吃到了不少犯规。球队的第三球,来自于阿图尔的策划,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表示,阿图尔满分通过了考试。

阿图尔传球表现阿图尔传球表现

  《每日体育报》则指出,巴萨近期成绩不佳,3轮联赛只拿到2分,为了防止情况恶化,巴尔韦德决定变阵,而阿图尔就是他扭转局面的一大押注。阿图尔的上场意味着此前不可动摇的登贝莱被拿下,球队的战术也从4-3-3改为4-4-2,在巴萨无球的时候,更是如此。

  在这样的战术中,阿图尔感觉如鱼得水,他以惊人的权威和镇定自若的感觉踢球,好像他已经在巴萨踢了一辈子似的。他没有受到热刺球员身体层面的威胁。他一开始在中场的左边区域踢球,但离布斯克茨不远,也为库蒂尼奥腾出了空间。

护球出球很有感觉护球出球很有感觉

  巴萨希望中场拥有人数上的优势,控制皮球,缩短几条线之间的距离,在这方面阿图尔发挥了作用,他就像是巴萨传奇人物哈维的复制品。同样的步伐,同样的方式拿球,同样一脚传球。他踢得非常轻松,跑位非常出色,总能成为队友的支持点。而且在场上他在不断地跑动,不但成为球队的出球点,还积极回防 ,比赛第58分钟他就破坏了对方的一次反击。

  比赛中阿图尔有2次丢球,但这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他是巴萨队内传球最多的球员,这肯定要冒风险。《每日体育报》认为,如果阿图尔能更具纵深,能多闯入对方禁区,那他会更加突出,更像伊涅斯塔,此前人们也曾拿他与伊涅斯塔进行比较。

  不过在温布利,如果说阿图尔像哪位球员,那肯定是哈维。这是一个理想的控球球员,他几乎不会丢掉球权。有哈维,巴萨踢的就是另外的足球,这次阿图尔扮演了这样的角色,巴萨要重新成为巴萨,就少不了阿图尔提供的控制比赛的能力。(伊万)

巴萨哈维欧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